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詠華攜手林俊逸開唱 重溫「最浪漫的事」


發佈時間:2021/02/2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22:46

還記得唱紅《最浪漫的事》、《求婚》等經典歌曲的趙詠華,出道已經超過30年,今年三月將與林俊逸攜手合開演唱會,兩人不只都是唱將,在台上丟接球也默契十足,只是看來活潑外向的兩人,原來其實都很怕生,趙詠華笑說可能是上輩子就認識了,才會一見如故。

圖/TVBS

 
隨著音樂舞動,放開肢體,盡情投入,趙詠華難得展現動感一面。

臉上笑容充滿自信,遇見Zumba三年,現在是趙詠華最享受的運動,還把林俊逸也揪來一起跳。

歌手 林俊逸:「老師很會教,所以動作沒有特別難,那我覺得滿開心的。」

 
歌手 趙詠華:「它的舞步有時候複雜,有時候簡單,那就是對腦袋瓜的刺激。」

意想不到的「舞伴」組合,其實是因為趙詠華與林俊逸,兩個實力派唱將,要破天荒合開演唱會。

圖/TVBS

趙詠華vs.林俊逸《最浪漫的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這對相差11歲的好朋友,因為節目錄影結緣,趙詠華邀約一起開唱,看準的就是林俊逸,說學逗唱樣樣行。

歌手 林俊逸vs.主持人 黃子佼:「台語歌的氣口,比方說『啊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不要這樣子!」

拉麥克風加上抖音,林俊逸臨場傳授台語歌的技巧,趙詠華也能即刻甩開偶像包袱。

趙詠華vs.林俊逸《傷心酒店》:「世間的繁華,親像夢一攤,也是無較詛,暗淡酒店內,悲傷誰人知,痛苦吞腹內。」
 

歌手 趙詠華:「我在猜我們可能上輩子就認識,所以見面的時候,沒有幾次就變得很熟,然後我以為他很活潑,他以為我很活潑,後來我們各自才發現,我們私底下其實是很怕生的人。」

歌手 林俊逸:「我們都是屬於不太容易打開心房的人。」

愛笑的趙詠華,綜藝節目常客林俊逸,很難想像兩人私底下,其實不如鏡頭前那般熱情,自我保護,或許也跟成長背景有關。

趙詠華《相見太晚》:「如果相見不會太晚,我們就不會悲傷。」

許多人聽到都止不住眼淚的《相見太晚》,趙詠華坦言,也是她最容易失控的一首歌,因為這是她唱給這輩子沒有見過幾次面的生父。
 

歌手 趙詠華:「他從來就沒有來正式的認過我,所以有一陣子,我憂鬱症比較嚴重的時候,站在十字路口的馬路上,如果看到爸爸牽著女兒,我就會瘋狂掉淚,所以這個在我心裡面,其實應該是算比較大的遺憾,但也非常謝謝這首歌可以抒發。」

圖/TVBS

趙詠華《相見太晚》:「和你堂堂的手牽手,過得好簡單。」

單親家庭長大,在過往傳統社會,要承受外界眼光更為辛苦,趙詠華坦言從小就缺乏安全感,一直懷著深怕被「丟棄」的情緒長大。

趙詠華《只要你對我再好一點》:「我只要你對我再好一點。」

2008年又面臨婚姻觸礁,加上唱片也不景氣,趙詠華憂鬱症爆發,一度胖到80公斤。

歌手 趙詠華:「那時候有甲狀腺亢進,然後又有憂鬱症,所以我那時候變很瘦,可是吸收慢慢恢復正常的時候,你又不能減肥,我就是從2008年開始,我學著跟自己相處,然後找到自己生活,曾經受到受創的點,回去擁抱當時受傷的自己。」

趙詠華《求婚》:「我不哭不笑不點頭也不搖頭,假裝你的話還不夠讓我感動。」

趙詠華說現在她懂得跟自己談戀愛,保持好心情也是她的凍齡萬靈丹,雖然現實生活不像她的代表作,那樣充滿粉紅泡泡。

趙詠華《最浪漫的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曾經對於《最浪漫的事》,唱了不下千百回也感到倦怠,但後來趙詠華發現自己的歌,其實是很多人的「生活」,體悟能當歌手是很幸福的事。

歌手 趙詠華:「都白頭髮了,手牽手的一對夫妻,我就在後面默默看說,哇,這應該就是《最浪漫的事》的詮釋了,然後不小心他們就回頭,看到我說『你就是唱《最浪漫的事》的趙詠華對不對?我們今天早上還在聽這首歌』。」

林俊逸《心的方向》:「我的方向就在前方。」

如果從小算起,林俊逸其實也是唱了30年的唱將,小學五年級就自告奮勇,報名五燈獎,還成為第一位五度五關的小朋友,每次錄影媽媽都陪著他,從高雄搭夜車到台北。

歌手 林俊逸:「當然媽媽會覺得說,你看這誰生的,可是她告訴我很重要的一句話是,你不要忘記,你在台上的時候,你不要忘記你是我兒子,可是你下了台的時候,你永遠是我心裡的明星。」

節目《超級模王大道》:「希望我是那個人,有福能被你看上。」

只是雖然很早就成名,從小到大也發了9張專輯,12歲還曾入圍第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但始終沒能在演藝圈大放異彩,直到《超級模王大道》成為人生轉捩點。

歌手 林俊逸:「那時候其實是我準備要放棄幕前,感覺上幕前不需要我了,結果我就說好,沒關係那就去比比看,那如果這個模王大道,再沒有什麼成績,就去走幕後。」

林俊逸《很愛妳》:「很愛妳,所以我在這裡。」

沒想到一舉拿下總冠軍,人氣攀升,還在比賽結束後陸續發片,至今模仿依舊信手拈來。

圖/TVBS

林俊逸《一剪梅》:「雪花飄飄,北風嘯嘯。」

林俊逸《沒那麼簡單》:「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林俊逸說可能以前念文藻,要學習模仿外語腔調,練就一身模仿功力,但慧眼識出他的「小哥魂」,其實要感謝黃韻玲。

林俊逸《夜上海》:「夜上海,夜上海。」

歌手 林俊逸:「有一次在唱,就是錄唱片和聲的時候,就唱到一個啊的音,然後小玲姐就說,你那個音色好像小哥喔,然後隔了半年,她有一天,她要開演唱會,她就唱一唱『歡迎林俊逸』,然後,我就唱了,哈哈,第一次的表演是沒有練過的。」

有才的人遇上惜才的人,也是這次林俊逸與趙詠華的寫照,跨世代攜手開唱,充滿驚喜,也讓許多人重溫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趙詠華#林俊傑#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16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