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裕芬下廚秀手藝 招牌滷味收服明星好友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2:42

「國民姑姑」海裕芬,擁有一手好廚藝,不只紅到出書,更因此累積好人緣,招牌滷味收服明星好友,包括楊丞琳、林志玲都愛,而每道菜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像是「超下飯滷肉」,是她跟前男友的奶奶學的。

圖/翻攝自haiheaven519 instagram

 
藝人海裕芬:「我是海芬,今天來跟大家來做一道,超下飯的滷肉。」

抓起新鮮五花肉,一塊塊切成條狀,「國民姑姑」海裕芬,一手好廚藝,難得在鏡頭前亮相。

藝人海裕芬:「以前掌廚的是我的奶奶,我的舅舅阿姨他們,都是大人,可是後來你開始會煮的時候,你就會希望能夠多分攤一點點,廚房不能容下太多的人,尤其都是會做菜的人,所以我們就會分說,你做什麼我做什麼。」

 
五花肉吱吱作響,煎成金黃色,倒入冰糖醬油煨煮40分鐘,過程簡單燉起來超入味,談到料理,主持人瞬間變成總鋪師,海裕芬說每道菜都有一個故事,而這道超下飯滷肉,背後秘密首度公開。

藝人海裕芬:「跟一個...前男友的...家人(學來的),這是他奶奶做的一道菜,她就說這道是她孫子很愛吃,家人都愛吃的。」

其實海裕芬2014年底,事業感情面臨低潮,讓她開始轉移注意力,培養對廚藝的興趣,沒想到好手藝,竟然收服一票明星好友。

藝人海裕芬:「我目前比較受歡迎的,大概就是滷肉還有滷雞腳,我覺得林心如,還有楊丞琳還有林志玲,這幾個對我來說是瘋狂的,因為他們要的雞腳量,跟一般普通人不一樣,他們一要就是30隻以上,你是現場可以看到他們吃完的,我覺得....你知道我做的人都想吐,我就覺得這有這麼好吃。」

招牌滷味吃過的都說讚,甚至還紅到出書,不過想嘗嘗海裕芬做的滷味,真的沒這麼容易。

藝人海裕芬:「要找我拍戲,或者是你要讓我喜歡你,你知道這兩個很難對不對,因為被我喜歡有點難,你還不如找我拍戲,然後我現在真的,除非我只有客串一天,要不然只要是我有演出的劇組,我真的都會在殺青前,怎麼樣讓他們吃到一次。」

海裕芬的好手藝,讓明星們接力打卡,好口碑發酵,也讓人看見國民姑姑,不只會演戲,廚藝也是廣受好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藝人#楊丞琳#海裕芬#廚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69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