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光普照》角逐奧斯卡 進入初選短名單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8:42

國片《陽光普照》,在2019年金馬奪6項獎,現在更風光角逐,第93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進入初選短名單,這也是繼9年前,第84屆的《賽德克﹒巴萊》後,再度進入短名單。

圖/翻攝自甲上娛樂臉書

 
國片《陽光普照》:「醫生說她懷孕了,她說是陳建和的,你兒子真的滿厲害了,人進去了,還留個髒屁股在外面給我們擦,你可不可以小聲一點。」

寫實家庭劇,爆發親情黑暗面,國片《陽光普照》,金馬入圍11項大獎奪得6獎,現在更耀上國際舞台,宣布進入奧斯卡國際電影,初選短名單。

國片《陽光普照》:「你小兒子好不容易回來了,你幫他了嗎?你到底要我怎樣,上次不是說最後一次嗎?你連這個機會都不肯給他嗎?」

 
《陽光普照》代表台灣參賽,不負眾望擠進前15強,從全球93部電影之中脫穎而出,這也是睽違9年,繼84屆的《賽德克﹒巴萊》後,再度進入短名單,如果進入最終正式入圍名單,那就是相隔21年,台灣電影闖進奧斯卡戰場。

短片《箱子》:「家裡電話都不要接,知不知道。」

還有金馬影帝莫子儀,拍的短片《箱子》,角逐最佳實境短片,還有動畫《山川壯麗》,也代表台灣出賽最佳動畫短片,只可惜雙雙未能擠進短名單的大門。

電影《少年的你》:「高考完我們就變成大人了,但是從來沒有一節課教會我們,如何變成大人。」

另外這次名單當中,還有另一部華語片,就是港片《少年的你》,先前在香港金像獎,一口氣拿下八個獎,周冬雨更因此在金像獎封后,幾部華語片擠進15強,最終有沒有機會,拿到奧斯卡入場券,就等3月15日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陽光普照#國片#箱子#金馬#莫子儀#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14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