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靖倫來台拚星夢 晉升台灣女婿新手爸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00:16

從新加坡來的黃靖倫,演出《女力報到》人氣攀升,還成為台灣女婿,升格新手奶爸!其實他最初是來台是參加選秀節目,一圓歌唱夢,曾歷經一段低潮期,後來獲得金鐘兒少節目主持人獎肯定,才重拾信心,現在在戲劇圈闖出成績,投資副業也穩定經營。

圖/TVBS

 
藝人黃靖倫:「哈囉,歡迎光臨,來到桌遊店,這些就是最近比較受歡迎的遊戲,那這些就是我們比較推薦的遊戲。」

對店內遊戲瞭若指掌,因為老闆就是黃靖倫。

藝人黃靖倫vs.員工:「你們都不選這個嗎?為什麼?『你說藍色是你最愛的顏色』喔好啦,哈哈哈。海豚!哈哈哈哈,這麼慢!海豚都沒看到!這有帶小孩會躁鬱啊哈哈,sorry sorry。」

 
抓起軟棒搞笑猛打,黃靖倫眼明手快,揪助理和員工一起玩,完全沒有明星架子,與朋友合夥開桌遊店三年,他直言很幸運已經回本,也沒有受到疫情太多影響,還幫他帶財。

藝人黃靖倫:「我只有在籌備這間店的時候,最有空了,沒有什麼通告也沒演戲,什麼都沒有,直到真的開始的時候,營運的時候,我就接到舞台劇,新加坡的戲劇,台語劇啊,結束了,外景,外景完又現在的八點檔,風生水起,一直滾一直滾一直滾,財源滾滾,對很神奇很神奇。」

藝人黃靖倫:「剛剛我提議的,你們覺得可不可行。」

圖/TVBS

抓著劇本,熟悉台詞,《女力報到》是黃靖倫的第一部八點檔,自然演技,人氣攀升,出門都會被喊黃總監,但翻開他的劇本,意外乾淨沒筆記。

藝人黃靖倫:「有時候不會照著真正劇本的走向,所以我就不寫了,看看對方演員到時候講什麼,我再應對,這樣會比較自然一些。」

戲劇《女力報到》:「總監,你急也沒有用,不然我們先回公司,交代公事。」

角色挑戰不少,還要和梁舒涵交換靈魂,演「女生」之餘,口氣動作更要演得像她。
 

藝人黃靖倫:「因為我前面沒有參與他們,我必須要做功課啊,但是拍一百、兩百多集,我要怎麼回去看,我看到死耶,我還必須要看素娥,對其他人的互動是怎樣,而且因為在趕拍,都是我跟她,所以一直都在拍我們,所以那時候也是精神有點崩潰,加上那個時候老婆又懷孕,問題是演不好,還要受到抨擊,這也是很難的事情。」

戲劇《天之蕉子》:「不能讓阿娟有家歸不得,我說過,要照顧阿娟一輩子。」

去年黃靖倫出現在台語劇,就已經驚艷許多人,飾演患有自閉症的高志龍一角,來自新加坡的黃靖倫苦練台語。

藝人黃靖倫:「譬如說送東西好了,我的字典裡面,『你』就『ㄌ一ˋ』,只有這個音,但台語它的奧妙就是說,碰到不同狀況,音調也會跟著轉變,變成說『送ㄌ一』,不是『送ㄌ一ˋ』,『送ㄌ一ˋ』像是給你啦!拿去!對,不一樣。」

學習在地口音,加上細膩演技,不但沒讓觀眾出戲,還深獲喜愛,從《天之蕉子》到《女力報到》不斷圈粉,但其實黃靖倫最初是從歌手出道。
 

黃靖倫《過火》:「怎麼忍心怪你犯了錯,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

用同首歌模仿張信哲和林志炫,黃靖倫自在轉換音色,因為從小愛唱,12年前為了圓夢,毅然決然暫時休學,從新加坡飛來台灣,參加《超級星光大道》。

黃靖倫《眼淚成詩》:「我的眼淚寫成了詩,已無所謂。」

藝人黃靖倫:「相信在新加坡搞音樂的人,或想當歌手的,一定一定,台灣就是個殿堂,頂多浪費個20萬學費,跟一年的時間,但那機會錯過就沒有了。」

主持人陶晶瑩vs.藝人黃靖倫:「我們舞台側邊的黃靖倫老師,是不是能夠針對她剛剛的表演,給她一句成語啊,『招蜂引蝶』,什麼啦哈哈。」

愛講成語也成為招牌特色,不少粉絲還收集「倫語錄」。後續發過兩張專輯,也演戲和主持節目,但隨著選秀光芒逐漸消失,2014年走到低潮,收入不如預期,感情面臨分手,又怕返鄉沒面子,種種壓力讓黃靖倫一度心灰意冷。

藝人黃靖倫:「什麼情場失意,賭場會得意,騙人的,當你一個東西不好的時候,所有不好的東西,接二連三,接踵而來,那時候甚至狀況不好到,我把一個月才一兩個通告,我還推掉耶,我覺得我的狀況不適合上通告,然後那時候最嚴重,不太想跟人家講話。」

藝人黃靖倫:「謝謝台灣給我這個肯定,謝謝!」

圖/TVBS

就在想要放棄之際,2016年獲金鐘兒少節目主持人獎肯定,讓黃靖倫重拾演藝事業的信心,現在手上有八點檔、也發單曲,還成為台灣女婿,晉升新手爸爸。

藝人黃靖倫vs.兒子:「Babyshark,doo,doo,doo,doo,doo,doo,Babyshark,doo,doo,doo,doo,doo,doo。」

藝人黃靖倫:「有一度我記得就是我也很累,他一直哭,好啊,很累啊,來啊,一起不要睡啊,對我快瘋了,後來早上起來覺得,啊我怎麼對你這樣子,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家人不能過來,我家人也不在。」

黃靖倫還會邊抱兒子,邊利用腳架讀電子檔劇本,努力兼顧"奶爸"和"總監"的角色。回想三分之一的人生都在台灣度過,黃靖倫也滿心感謝,說年輕有夢要追,這樣以後才有精彩的故事,能跟孩子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黃靖倫#台灣女婿#奶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3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