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霄白沙屯火燒山 燒一整排火勢驚人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廖文漢 陳書賢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22:30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元旦(1/1)發生火燒山,整座山頭陷入火海,火勢猛烈,濃煙竄天,大火綿延超過一公里,整排山頭都是紅色火光,照亮當地夜空,警消獲報出動三個分隊趕往救援,燃燒面積約1.2公頃。

圖/翻攝通霄人(讚)出來臉書

 
駕駛開在西濱公路上,目擊苗栗白沙屯山區,整座山頭陷入火海。

熊熊火勢不斷蔓延,濃煙直竄天際,用路人經過目測火勢,綿延超過1公里,遠在十公里外都能用肉眼,清楚看到火燒山。

圖/翻攝通霄人(讚)出來臉書

山區火警,就發生在苗栗通霄鎮白沙屯山區,2021元旦下午3點多,民眾發現山頭冒火,馬上打電話報警請求救援,消防隊獲報後,一共出動3個分隊20位打火弟兄趕到現場,到了才發現還有障礙要排除。
 

消防四大隊副大隊長蘇智遠:「(燒的範圍大概是怎樣),燒的範圍大概在山林差不多1.2公頃左右,在附近的住宅,我們都有布消防水線去防護,有些就是那個(消防)車輛沒辦法到達。」

圖/翻攝通霄人(讚)出來臉書

消防隊說,燒了超過6個小時目前已經控制住,不會燒到附近民宅,沒有人員傷亡的風險,據了解苗栗天氣乾燥加上強風吹襲,導致火勢蔓延速度快,不少民眾在臉書PO出影片提醒用路人不要靠近,消防隊強調詳細起火原因,要等火滅了火調人員釐清才能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苗栗#燃燒#火勢#民宅#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6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