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瓊瑤怒了 聯手110人封殺「名導、製作人」:趕出媒體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9:57
知名作家瓊瑤。(圖/翻攝自瓊瑤臉書)
知名作家瓊瑤。(圖/翻攝自瓊瑤臉書)

82歲知名作家瓊瑤創作出無數經典作品,過去提告夯劇《延禧攻略》製作人于正曾抄襲其作品勝訴,但對方卻至今仍不道歉,且仍和另一名以電影《小時代》走紅的導演郭敬明在大陸真人秀擔任評審,常常引爆話題登上熱搜,讓瓊瑤等111位業界人士聯手發出公開信,呼籲業界不該再給抄襲剽竊者舞台。

111位業界人士公開點名郭敬明(左)、于正(右)抄襲應該離開媒體。(圖/翻攝自郭敬明微博、于正IG)

 
瓊瑤等111位編劇、導演、製片人、作家昨(21)晚發出聯名公開信,指稱近來有抄襲劣蹟的編劇、導演(于正、郭敬明)以節目導師、嘉賓的面目出現在一些網絡平台、電視台的綜藝節目,以炒作話題來追逐點擊率、收視率,導致相關從業者和社會各界的極大反感。連署書中指出,吸毒嫖娼的藝人都受懲罰、有道德問題的藝人也被限制出境,質疑為何被法院判決的「文賊」卻被資本和平台追捧?

111位業界人士公開點名郭敬明、于正抄襲應該離開媒體。(圖/翻攝自微博)

文中直接點名郭敬明、于正在法院判決後,拒絕執行法院的道歉判決,未對自己的違法行為做出任何檢討,這樣的「文賊」在網絡平台、電視台被捧為導師,讓他們販賣「成功學」,在社會上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對青少年樹立了「非常壞的榜樣」。呼籲業界不該給抄襲剽竊者提供舞台,應該將他們從公眾媒體中驅逐出去。

綜合陸媒報導,由於瓊瑤過去曾指控于正《宮鎖連城》抄襲她的作品《梅花烙》,對方堅決否認抄襲,但法院判于正敗訴,永久停播該劇外且要求于正公開道歉,並賠償瓊瑤上千萬新台幣,他卻遲遲不道歉。而作家莊雨則指控郭敬明的《夢裡花落知多少》抄襲其作品《圈裡圈外》,法院最終判郭要賠償莊雨賠償金,並公開致歉,但他也是表達拒絕道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瓊瑤#于正#郭敬明#封殺#名導#製作人#110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3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