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報告被退 柯文哲覺得抱歉要求川崎重工說明


發佈時間:2020/12/1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3:26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中市府退回北捷前後2次的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抱歉,並表示有問題一定負責,下次將要求川崎重工出面說明。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因為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負責建造的北捷前後2次提出故障原因及改善報告,不過台中市府並不滿意且均予退回。市長盧秀燕宣布原定19日的通車典禮取消並向市民鞠躬道歉,也表示將向北捷求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台北市社會住宅長期維護管理精進模式研討會」被問及相關問題表示,他看到盧秀燕跟市民道歉,內心覺得很抱歉,「我們幫人家蓋的,怎麼會是人家去道歉」。

柯文哲強調, 中捷是台北市政府的代辦工程,「有問題我們一定會負責」。他說,北市府有監督不周的責任,但東西是跟川崎重工買的,下次一定要求川崎出來說明。

媒體追問明倫社宅高租金問題,以及台北市議會暫擱置住宅基金預算。柯文哲表示,有問題就拿回來檢討、回覆,反正預算還沒有定案。
 

至於明倫社宅第二次承租可調降租金、是否對先租的住戶不公平,柯文哲表示「租金我們可以重新計算,但是原則上,法不溯既往是很重要的精神」、「我們下一次要在換約時候,會再公布新的租金,你租出去的突然要修改,在法律上是不對的」。

柯文哲並說,以明倫社宅為例,最貴的三人房中籤率才40%左右、一房型二房型中籤率才10%,表示在市場上還是非常搶手。

柯文哲並說,在北市府跟內政部會議紀錄就有寫租金計算標準應該要解決,「為什麼拖到現在還沒解決,因為中央還沒蓋出來、還沒壓力嘛」,柯文哲表示,他不想去打口水戰,把事情做好就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捷#柯文哲#川崎重工#北捷#故障#明倫社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892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