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社宅「信口開河」 柯批綠:有心幫怎不立法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3:55

明倫社宅租金爭議,不只讓中央和柯市府掀戰火,前一天北市議會也要求北市府要降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租金調降可以討論,但原則是不溯及既往,還痛批內政部提社宅租金根本就是信口開河,民進黨明明在立法院一黨獨大,為何不願立法通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長說這個就市價的8折,弱勢再打8折,變64折,不然你拿公文出來給我看,寫在哪裡,沒有啊,就是信口開河,民進黨在立法院,不是想通過甚麼法就甚麼法嗎?」

連番批蔡政府,台北市長柯文哲話說得很重,因為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動作也不小,臉書發文細數政績,社宅土地財源都已經找好了,還意有所指只要願意參與的人比唱衰的人多,居住問題一定越來越好,這是暗酸台北市長柯文哲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的政績理面,有五分之一是我們要幫你完成,政治鬥爭到此為止,把事情做好就好。」

 
圖/TVBS

只不過現在社宅高租金,被議員要求降價,但都發局卻說要等三年後。

台北市長柯文哲:「租金我們可以重新計算,但是原則上法不溯既往是很重要精神。」

民眾:「可是他已經這樣做了你也沒辦法啊。」

民眾:「(有降總比沒降好),對啊,就是這樣啊。」

圖/TVBS

不過現在也被網友爆料,說柯文哲一直喊著明倫不一定花40000元,租金補貼,最高還有11000是算錯,因為補助不能重複申請,最多也只有補貼到4500元,也就是三房型價格從40500降到36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問題租金補貼不見得你一定可以拿,從3000到11000,誰保證說你一定可以拿到11000。」

 
北市府則解釋,上頭40500元是以市價85折來計算,補助11000元究竟怎麼算,簡單來說以三房型來看,以租金每坪990元,44坪大小月租落在43560元,再加上管理費,高達47060元,符合條件情況下,是最高補助11000,只是這價格恐怕對多數人來說,租金還是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明倫社宅#柯文哲#租金#補貼#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99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