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炎亞綸「下雨地震說」應驗 網翻5年前貼文:朝聖先知!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0:15
(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台灣昨(10)日一夜連4震,國家警報大響嚇壞許多民眾,10年來最強地震全台超有感,加上最近連日降雨,讓不少網友再度想起藝人炎亞綸2015年的「下雨地震說」,紛紛湧入他5年前的貼文留言朝聖,連哏圖粉絲專頁也忍不住KUSO當紅動漫《鬼滅之刃》的哏,笑稱「炎綸大哥不會輸」。

更多新聞:一夜連4震全台有感 國家警報半夜大響「10年來最強」

 

(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台灣近來雨勢不斷,昨日又發生全台有感的地震,讓許多網友想起炎亞綸在2015年的臉書貼文,「好一陣子沒下雨,這週狂下雨,把原本乾燥的土壤一下淋濕,因此地質鬆軟造成今年的地震不斷」,這一席話在當時引來大批網友砲轟,還有人調侃他是「地質系歌手」,直到2016年的國際期刊《地球與行星科學快報》證實,下雨確實與地震有關聯,才還他一個清白。

(圖/翻攝自台灣迷因 taiwan meme)

許多網友因此紛紛前往炎亞綸臉書留言朝聖「先知總是孤獨的,讚嘆先知」、「你不是地質系,你是先知」、「我們欠你一個道歉」、「雨真的下太久了,地震超大」。臉書專頁「台灣迷因taiwan meme」也跟上風潮KUSO炎亞綸與《鬼滅之刃》,PO出一道題目「為什麼突然有這麼大的地震?」其中D選項就是「最近這幾天都在下雨」,讓大批網友笑稱「我炎柱大哥是對的!」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也提醒,最近宜蘭與新北市連日降雨,土地原本就飽含水氣,經過這次地震搖晃,雖然只有4級,但在宜蘭搖晃將近40秒、雙北搖晃30秒,在山區的民眾或有意前往山區的人務必慎防土石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地震#全台#有感#炎亞綸#下雨地震#降雨#鬼滅之刃#台灣迷因#朝聖#先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2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