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光普照獲美媒肯定 藍祖蔚讚跨越語言獲國際共鳴


發佈時間:2020/12/1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9:43
國片「陽光普照」被美媒「綜藝」首席影評人選為2020年十大最佳電影之首。(圖/翻攝自甲上娛樂臉書)
國片「陽光普照」被美媒「綜藝」首席影評人選為2020年十大最佳電影之首。(圖/翻攝自甲上娛樂臉書)

國片「陽光普照」被美媒「綜藝」首席影評人選為2020年十大最佳電影之首,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表示,「陽光普照」除了跨越語言獲得共鳴,OTT平台也讓國片能見度增加。

由鍾孟宏執導的電影「陽光普照」除了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也獲美國媒體「綜藝」(Variety)首席影評人德布魯(Peter Debruge)肯定,選為2020年十大最佳電影第一名。

 

藍祖蔚目前是影視聽中心董事長,也是選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甄選會議召集人。藍祖蔚認為,此次「綜藝」的肯定,並非是電影宣傳的成果,而是電影人「自動自發」的分享。希望能依循過去台灣電影引起國際關注,讓更多人願意分享的腳步,持續獲得佳音。

藍祖蔚也指出「陽光普照」獲得「綜藝」肯定,彰顯出兩點價值,首先為彰顯出新科技成為新突破點的意義,「OTT平台讓過去難以有普及度的台灣電影在國際上能更登堂入室,讓台灣電影獲得新生機。」透過新科技,讓國際對台灣電影的成熟與藝術性有更高的認知。

藍祖蔚表示,台灣電影過去10年進入國際並不是太容易甚至是數量相對減少,「陽光普照」能在國際影音平台Netflix上播放,是讓更多人看見台灣電影好的一面。他更回憶國際名導李安曾說,慶幸「陽光普照」在2019年的出現,才會讓台灣電影走得更昂首闊步。
 

其次則回到電影本身,藍祖蔚認為「陽光普照」的英文片名A SUN,單看字詞解釋指的是一個太陽,但其實也是暗示著一個兒子,電影中令人驕傲的兒子自殺了,只剩下另一個。他說:「電影表現出家庭的普世價值,內容談及親情失落,無論是父子關係、母子關係或是婆媳關係,其中的親情失落都有普遍的共鳴性,是個讓觀眾都能有共鳴的作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陽光普照#國片#綜藝#美媒#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06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