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志穎大讚Tesla自動輔助駕駛  開車新體驗重新點燃樂趣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3:27
林志穎同時兼具藝人及車手身分,還曾創立Esso Jimmy Racing Team賽車隊。(圖片來源/ 林志穎Jimmy Lin臉書、Tesla)
林志穎同時兼具藝人及車手身分,還曾創立Esso Jimmy Racing Team賽車隊。(圖片來源/ 林志穎Jimmy Lin臉書、Tesla)

藝人林志穎昨晚(12/2)在臉書上傳一張愛車Tesla的照片,坦言自己開了電動車後竟回不去了,加上開始體驗了Tesla 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後,開車樂趣又重新被點燃。當然,以往早就有不少人在體驗過Tesla後都表示滿意,但這句話出自於同時身為職業車手的林志穎口中,就顯得更具參考價值。

林志穎大讚Tesla 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圖片來源/ 林志穎Jimmy Lin臉書)

男藝人愛車並不是件稀奇的事,但能像林志穎一樣在賽車比賽中大展身手,參與過WRC世界越野賽、超級跑車盃、中國拉力賽、雷諾方程式賽車等賽事的藝人相當少見。此外,他在18歲時公司就送了一部BMW 325 IS雙門跑車給他,而在25歲就成立了Esso Jimmy Racing Team賽車隊,相信對車相當了解。

 
藝人林志穎參加過WRC世界越野賽、超級跑車盃、中國拉力賽、雷諾方程式賽車等賽事。(圖片來源/ 林志穎Jimmy Lin臉書)
 
至於被林志穎稱讚的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包含在車道內自動輔助轉向、自動輔助加速以及自動輔助煞車等功能,但目前該功能仍需要駕駛人主動監督,尚未達到自動駕駛的境界。此外,Tesla車輛亦具備自動輔助導航駕駛功能,會建議最佳規劃行駛路線,且過程中適時調整,透過Tesla Vision攝影機、感測器等,提供更精準的導航功能,並因應更複雜的路況。不僅於此,該功能亦在開啟自動輔助導航駕駛時,也會根據目的地自動駕駛車輛到公路交流道或出口。
林志穎還提醒Tesla車友們記得軟體更新。(圖片來源/ 林志穎Jimmy Lin臉書)

現階段各大車廠推出的自動輔助駕駛都只是「輔助」,駕駛人仍要自行注意路況。(圖片來源/ 林志穎Jimmy Lin臉書)

Tesla未來將繼續朝向全自動駕駛邁進,並希望可達到駕駛不需手握方向盤就可抵達目的地,這同時也意味著能在車上同時進行其他動作,例如工作、吃飯等。Tesla表示,目前還在持續針對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使用穩定度做評估,同時等待各國相關法規批准。不過仍要特別提醒,現階段各大車廠推出的自動輔助駕駛都只是「輔助」,國外亦傳出不少駕駛人因太過依賴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而造成車禍,因此駕駛人目前仍需自行注意路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志穎#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99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