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劉家昌涉掏空 8年後還清白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導演劉家昌及甄珍夫妻,被控掏空國民黨黨產,台北地檢署追查後認為,劉家昌只是配合華夏公司要求,並沒有損害股東權益,因此認定劉家昌夫妻並不涉及背信罪,昨天做出不起訴處分;人在香港的劉家昌得知後也透過律師表示很開心,司法終於還他清白。

檢察官前前後後對劉家昌、甄珍發出11次傳票,後來甚至還發布通緝,讓人在香港的劉家昌感到非常憤怒,不過檢察官在追查後發現,當初華夏公司投資劉家昌的欣和公司,有簽請黨主席核可,劉家昌只是配合大股東的要求進行「作價行為」,並無損股東權益,所以認定二人沒有涉及背信,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劉家昌委任律師莊秀銘:「為什麼當初劉家昌先生會遠走香港?因為那時候政黨輪替,如果把這事情掀出來,對國民黨是不好的,所以他是替別人揹黑鍋啊,有口難言。」

當初國民黨投資6.9億,劉家昌掛名投資人,其中的3.83億,購買妻子甄珍名下的土地,另外的2.1億買下國民黨的博新公司股權,剩下的1億購買他30首創作詞曲,就連國民黨也不認為他涉及掏空。

立委邱毅:「檢察官在偵辦一個案子的時候,確實要小心謹慎啊,你不要隨隨便便就大張旗鼓的,然後要通緝誰要辦誰,或者要去搜索誰,搞成滿城風雨,然後最後雷聲大雨點小。」

藍營立委痛批檢察官是雷聲大雨點小,但綠委則痛罵檢方辦綠不辦藍,不起訴書中也揭露,國民黨當時的投資行為,是為了替連戰輔選,劉家昌雖然獲得不起訴,但恐怕還是免不了後續引發的政治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家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74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