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剛買就長斑?香蕉、蘋果如「天然催熟劑」擺一塊易爛

編輯 丁彥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3:27
青菜與後熟的蔬果放在一起容易變黃、爛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青菜與後熟的蔬果放在一起容易變黃、爛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青菜明明冰在冰箱,怎麼很快就發黃、長褐斑?營養師提醒,青菜、水果不要隨便「送做堆」!如果不是馬上吃、想要放2、3天的菜,千萬不要和蘋果、香蕉、釋迦等需要後熟的蔬果放在一起,否則很快就會變黃、爛掉。

需後熟的水果會產生乙烯讓青菜長褐斑

 

最近青菜很便宜,不少主婦上市場常喜歡一次買足,蔬菜、水果一次買很多,一起放到冰箱冰起來保鮮,但常常會發現有些菜卻提早長褐斑、變黃。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提醒,如果想要多放幾天再煮的青菜,絕對不要和蘋果、香蕉、釋迦等需要後熟的蔬果放一起,這些蔬果會釋放出乙烯,而讓青菜長褐斑。

乙烯是天然催熟劑,會加速熟成

黃淑惠說,過去採摘後需要後熟的水果常需要用一種成分為碳化鈣的「電土」,加水產生乙炔氣來催熟,或是乙烯發生器來讓酒精脫水產生乙烯氣體催熟。而像蘋果、香蕉、桃、李、芒果、柿、木瓜、西瓜、番茄、藍莓、百香果、奇異果、梨、杏桃、酪梨、無花果、釋迦、榴槤等水果,本身會產生乙烯,就像「天然的催熟劑」,其他的食物和它們放在一起,很容易就加速變熟。
 

酪梨、香蕉太青想快熟,可和蘋果放做堆

一般若是買回來的香蕉太青,但又急著要吃,媽媽就會把香蕉和蘋果用袋子包在一起,通常第二天早上香蕉就熟了,或是把比較青的香蕉和已經熟透的香蕉放一起,也能加速香蕉熟成。現在大家瘦身愛吃的「森林的奶油」酪梨,一般買回來都是青的,要等很多天才能吃,如果想要加速酪梨熟成,也可以把酪梨和香蕉、蘋果放一起。但是記得需要後熟的水果還未熟前不要放冰箱,否則會影響它們的後熟,放到爛,果肉都還是青澀的很難吃。

原文請見:青菜冰冰箱卻很快爛掉、長斑? 專家提醒要長時間保鮮的青菜不能和這些水果送做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青菜#長斑#發黃#蔬果#後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1381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