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院也迷倒醫師!狄玫自豪「行情比狄鶯好」妹入行全靠她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4:01
狄玫自豪年輕時,行情比妹妹狄鶯好。(圖/翻攝自狄鶯臉書、TVBS資料照)
狄玫自豪年輕時,行情比妹妹狄鶯好。(圖/翻攝自狄鶯臉書、TVBS資料照)

60歲資深戲曲女將狄玫,眾所周知是女星狄鶯的姊姊,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狄玫才是科班出身,身段好、唱功亦佳。近日狄玫上節目分享當年出國公演萬人迷的模樣,還笑虧妹妹狄鶯其實是「半路出家」,因為自己向葉青推薦,沒想到後來反倒是妹妹比她更紅。
 
狄玫近日上《大尋寶家》請專家幫忙鑑定寶物,其中有多樣收藏都是當年戲迷送的,狄玫自豪年輕時因為她年紀比狄鶯稍長,「對男人來講,我是行情比較好!」她透露19歲那時到菲律賓公演,才17歲的狄鶯也跟著去,當時許多僑領都非常喜歡狄玫,「我只要開口說我要什麼東西,馬上送到都一整箱、一整箱的」,甚至有次演出演到暈倒住院,連醫生都喜歡上狄玫,還拿著收音機大跳Disco給她看,人氣可見一斑。

 

 
狄玫在《大尋寶家》節目中示範唱歌仔戲。(圖/翻攝自YouTube東風衛視頻道)

狄玫也提到妹妹狄鶯進歌仔戲圈的契機,原來當年她和葉青到新加坡公演回來後,葉青要在華視開班便邀狄玫加入,但狄玫認為做電視一集才700元還要扣稅,一集也不確定是要拍一天或是一週,自認在外面比較好賺婉拒。
 
這時葉青要求那必須找一個和她一模一樣的,狄玫立馬推薦妹妹狄鶯,「一帶上來葉青就看上我妹妹,一試鏡就Ok沒問題」,後來因為狄鶯本身好勝心也很強,逆勢比姊姊還紅也讓狄玫與有榮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狄鶯#狄玫#孫安佐#孫鵬#歌仔戲#葉青#大尋寶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731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