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擬降級更名華夏博物館 朱立倫嗆爆蔡政府:吃飽太閒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2:06
國立故宮博物院。(圖/TVBS)
國立故宮博物院。(圖/TVBS)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案,外傳原本隸屬於行政院中央二級機關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未來擬改隸屬於文化部,更名「華夏博物館」,成為底下的三級機關。儘管文化部與故宮強調討論未定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砲轟蔡政府若非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

 

對於「故宮博物院」擬改名為「華夏博物館」,朱立倫怒轟蔡英文政府「吃飽太閒」。(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今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故宮博物院是世界五大博物院,全球熱門排行榜第6名,向來是台灣的驕傲,也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寶藏,他常向外國友人宣揚台灣擁有豐富的中華文化館藏。
 
朱立倫發文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對於「故宮博物院」擬改名為「華夏博物館」,且由隸屬行政院的二級機關降格為文化部底下的三級機關,朱立倫痛批「我們不禁搖頭蔡政府如果不是因為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
 
他強調,珍惜故宮博物院不因為政治立場、意識形態而有所不同,「任何意圖破壞故宮博物院的歷史定位與國際聲譽,都是國人所不能接受的!請民進黨懸崖勒馬!大家一起站出來反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故宮#華夏博物館#更名#改名#組織改造#朱立倫#吃飽太閒#蔡政府#意識型態#故宮博物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966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