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媽殺兒女一審判死 律師批法官冷血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3:40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今年二月疑似不堪經濟壓力,殺害兩名年幼兒女,一審遭判死刑,法官認為她只因為一時生活不順,就結束小孩生命,犯行泯滅人性,且難以教化,判決結果引發社會討論,藝人隋棠不滿法官沒理解單親育兒的壓力,質疑在位者真的有注視人間嗎?被告律師也回擊,國家社會沒給嫌犯協助,痛批法官冷血,揚言二審見。

圖/TVBS

 
被經濟壓力擊垮,親手殺害兩名年幼兒女,今年二月新北市這起悲劇,吳姓單親媽媽一審判死,法官認為她只因一時生活不順遂,就結束小孩生命不宜輕縱,被告所為自大自私泯滅人性,案發後沒悔意難以教化,處最嚴厲極刑,判決結果引發社會討論。

嫌犯律師同情被告單親七年,獨力帶小孩和生活奮戰,國家社會沒提供幫助,痛批法官冷血,吳姓女子希望法院判死,可以去陪小孩,完全沒打動法官,想問要怎麼表示才算有悔意,最後揚言法官我們二審見。

身為人母的藝人隋棠,也看不下去,嫌犯七年來的單親壓力,被解讀為一時不順遂,想問法官是多麼高高在上的姿態,才說的出這句話,在位者的眼睛真的有好好注視過人間嗎?

 
圖/TVBS

小燈泡媽立委王婉諭,也抨擊法官這樣的說法,傷害了每一個承受壓力的家庭照顧者。

立委王婉諭:「不可教化或者說,只是因為一時生活不順之類的,這樣的語言,恐怕才是造成大家,沒有辦法接受這個判決書的理由。」

被告自稱七年來因為單親身分被看低,面對各種輿論和異樣眼光,找工作也不順遂,真的走不下去才會帶小孩輕生,判決結果出爐嫌犯處境讓人同情,卻有自稱被告親友的女子反駁,實情並非外界想像。

嫌犯親友呂小姐:「她的哥哥嫂嫂希望把他接過來一起住,共同分擔房租,哥哥嫂嫂可以幫忙顧小孩,除了親友之外,連政府都是有給她幫助,補助啊急難金之類的。」

圖/TVBS

新北市社會局也澄清,案發前每個月給予吳姓女子,5600元的低收補助,孩子學校也曾給予一筆5千元的急難金,外界伸出援手,最後還是無法阻止憾事,雖然犯下故意殺害兒童的重罪,但律師認為罪不該死,二審將繼續在法庭攻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害#單親#經濟壓力#年幼兒女#輿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75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