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入圍就拿獎! 莫子儀勇奪金馬影帝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2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3:55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 臉書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 臉書

本屆金馬獎影帝由莫子儀,以《親愛的房客》中的男同志一角拿下,這是他首度入圍金馬獎,但低調又謙虛的莫子儀將功勞歸功於團隊的努力,他說得獎不代表自己是最優秀的演員,但他會繼續努力演出更感動人心的作品。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 臉書

 
頒獎人李心潔:「最佳男主角得獎的是莫子儀。」

演了超過20年戲的莫子儀,今年終於以《親愛的房客》獲得人生首度金馬入圍,且一舉拿下影帝獎座。

最佳男主角得主莫子儀:「我今天最開心最開心的,其實是看到淑芳阿姨走到台上,我很謝謝淑芳阿姨,今天晚上我非常非常榮幸,可以跟很多前輩、長輩們,一起來參加這個盛會,我現在可以站在這裡,並不代表我是最優秀的演員,而是因為有你們的啟發你們的滋養,以及劇組共同的努力。」

 
發表得獎感言時也不改他一貫的低調風格,將功勞歸功於團隊的努力,但其實莫子儀這次在片中,挑戰演出同志角色,除了承受社會上的不平等對待外,還得照顧已逝伴侶的小孩與母親,他將其中的心境轉折細膩詮釋,演技自然、卻又渲染力十足。

電影《親愛的房客》:「吃魚啦,魚都煎焦了是要怎麼吃啦,沒有啦這裡沒有焦。」

最佳男主角得主莫子儀:「謝謝所有幕前幕後一直持續努力著,以及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的,所有電影工作者們謝謝你們,最後致自由、致平等、致天賦人權、致電影、致創作、致生活謝謝。」

演戲一直是莫子儀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他總是用心準備每一個角色,讓自己融入角色的生活中,用盡全力的詮釋,儘管一路走來熬了許久,但他始終堅持信念,終於演技獲得肯定,金馬影帝獎座實至名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子儀#金馬獎#影帝#親愛的房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360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