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問包裹到哪了!超商怒貼「物流用語懶人包」網笑翻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0:46
雙11讓各地超商出現「包裹海」。(示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雙11讓各地超商出現「包裹海」。(示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雙11買氣旺,各地都出現「包裹海、包裹牆」,不僅物流司機忙翻,超商店員同樣被問到怕,有民眾便發現,一家超商內貼著公告,上面詳解包裹寄送過程用語,超直白解釋讓人一眼秒懂,也讓網友笑翻直說「店員感覺要被逼瘋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上貼文笑說「店員感覺要被逼瘋了」,只見圖中是一間超商貼出一紙公告,上面詳細解釋物流狀態的用語涵義,初始的訂單處理中代表才剛下單,「賣家已到店寄件」表示對方才剛到附近的店寄貨,「包裹前往物流中心」是司機才剛拿到貨,「包裹配達取件門市」則代表指定收件店家才剛拿到貨。

超商貼公告,詳解物流過程用語涵義。(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

淺顯易懂的用詞獲得網友一致讚賞「這要存檔備用」,有苦主現身表示「做電商超有感,貨物才到物流中心就在問為什麼沒收到取貨通知,X東西就還沒到啊!網購常識應該納入國民基本教育」,也有人對超商店員表示心疼,「都已經是中文還要翻譯真的是心累」、「有人總是以為問一問,貨就會馬上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包裹#超商#雙11#物流#配達取件門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21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