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喝咖啡不喝水驚罹血癌?影后「被醫師宣告」當下崩潰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4:11
陸弈靜透露曾經嗜咖啡如命、每日只喝咖啡不喝水,一度陷入血癌風險。(圖/翻攝自陸弈靜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陸弈靜透露曾經嗜咖啡如命、每日只喝咖啡不喝水,一度陷入血癌風險。(圖/翻攝自陸弈靜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道前經營咖啡店的62歲女星陸弈靜,經導演蔡明亮挖掘踏入演藝圈,曾多次獲得金鐘、金馬獎提名,也曾獲國際亞洲影展影后肯定。近日陸弈靜和大久保麻梨子曾少宗合演首部推廣台灣咖啡的微電影《第一杯咖啡》時,形容自己是「嫁給咖啡的女人」,並透露曾因嗜咖啡如命、每日只喝咖啡不喝水,一度陷入血癌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曾經營咖啡店的陸弈靜,之前每天一早進去就先來一杯,等炒完豆子又會比較,晚上關店後再沖一杯自己想喝的咖啡。由於喝咖啡時不易感覺餓,陸弈靜常一天下來沒吃飯只喝咖啡,幾乎沒喝到水。

 
 
後來某天要到醫院割痔瘡,陸弈靜在護理師建議下順便檢查身體,這才發現原來血液裡血小板不足,「咖啡會利尿,等於我身體裡面沒有水,血液裡都是咖啡!」十年前陸弈靜生了場大病看破生死,醫生要她去做骨髓穿刺檢查,陸弈靜選擇不去,就是擔心沒穿刺好恐半身不遂,「當時腦中第一個念頭想的竟然是:那誰來炒咖啡豆?」
 
陸弈靜後來靠著睡覺、曬太陽、走山路運動,幸運地不藥而癒。她也提到先前有陣子因為生病不能喝咖啡,感覺就像歷經分手一樣,直到最近身體好了才又和咖啡復合。這次拍咖啡微電影,則感覺像和咖啡談了第二次戀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影后#咖啡#只喝咖啡不喝水#血癌#罹癌#癌症#陸弈靜#大久保麻梨子#曾少宗#第一杯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1

0.1810

0.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