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新演員激烈廝殺戰 台港新人飆演技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徐崑山 周育鋒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20:32

今年金馬新演員堪稱死亡組,新生代演員比拚演技,陳昊森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瞬間成為國民天菜,還有《無聲》的陳妍霏,多層次演技,詮釋被性侵的少女,另外還有主播轉演員的吳奕蓉,才剛敲響金鐘,又角逐金馬。

圖/TVBS

 
演員陳妍霏:「金馬獎是一種,離我很遠的魔幻殿堂的感覺,就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離它這麼近。」

演員陳昊森:「它雖然一生只能拿一次這個獎,但它一生也就只能入圍這一次,至少我的入圍這方面,我覺得已經受到一個非常大的肯定。」

演員吳奕蓉:「不管我入圍的是什麼,它是金馬我就已經覺得嚇傻了吧。」

 
金馬新演員獎,每個演員一生一次的機會,也是未來電影圈明日之星的重要指標,新生代演員隔空較勁,拚演技。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喜歡一個人,為什麼要有罪呢,怎麼開始的,哪一班女生,他叫Birdy,他是一個男生。」

濃眉大眼,清澈眼神,24歲的陳昊森幾個神韻、角度都神似年輕時的金城武。

演員陳昊森:「我覺得他太帥了,我講真的,因為因為他對我來說,是一個男神的形象,然後我就覺得,被說像金城武有點不好意思,我可能個性比較傲嬌一點,我就覺得我是陳昊森。」

圖/TVBS

拍網劇《紅色氣球》闖出知名度,陳昊森首度當國片男主角,跟曾敬驊搭檔組CP,共譜解嚴時代的禁忌戀。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喜歡的不是那個女生,我喜歡的是張家漢,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煩我了。」

開拍前陳昊森勤做筆記,想記住對手的情緒,接招應對,不過導演反而要他「放鬆」,跟著感覺走。
 

演員陳昊森:「一直在想我準備了什麼,我在這一場要達到什麼,我在這一場想要,怎麼樣表現的時候,反而會讓你的表演看起來比較死板,瞿導跟柳導很厲害的地方,是他們有一雙很利的眼睛,你是不是在想什麼,不要想,就照你現在的感覺去演。」

說不出口的愛,時而內斂,時而奔放,陳昊森憑感覺融入角色,而浴室這場一鏡到底,更是他的大關卡。

演員陳昊森:「因為我們夠信任彼此,所以其實有很多放空的拍子的時候,我們在等待對方出招,我們在準備接應對方的招的時候,其實那個空拍我自己看起來,我是覺得很漂亮。」

陳昊森演技誠懇,說服觀眾,而其他人的角色也不簡單,20歲的陳姸霏在《無聲》演啟聰學校聽障生,校車上不能說的遊戲,把她推向陰影。

電影《無聲》:「你們不是在玩嗎,你這個做老師的,跟他們一起胡鬧。」
 

天真笑容漸收,表情從痛苦到痛哭,詮釋被性侵的少女,演技充滿層次感,陳妍霏當初很猶豫,接不接這個角色。

演員陳妍霏:「我真的也是怕我走不出來,就是怕說拍完這麼沉重的東西,我把自己困在裡面,你想那麼多也沒用不如直接去做,我們在開拍之前,其實有上過很多表演課,我們是真的進去排練場排練的那種,所以情緒比較重的戲,都有事先準備過,也大概知道說拍那場情緒會很沉重,因為我有習慣就是,我在收工會聽一首歌,其實每次收工都自己,有慢慢把情緒收回來。」

圖/TVBS

開拍前多次排練,工作團隊都很照顧演員們的心理狀態,給足安全感,讓她放心投入角色。

演員陳妍霏:「因為其實我們戲裡面的,保護措施也都做得很好,有幫我們墊東西呀,或是有幫我們避掉一些,我們會覺得不舒服的位置,其實那時候就覺得說,就是很被尊重的感覺吧。」

不只新生代演員拚場,還有主播轉行,跨界當演員的吳奕蓉,也來角逐新人。

電視電影《大桔大利闔家平安》:「大桔大利,闔家平安,大家好,我是阿梅,鄉親朋友今天好嗎,單親媽媽在電台賣藥,當主持人,要照顧弱智兒跟失智母,命運多舛,情路波折,情緒全壓抑在心裡。」

演員吳奕蓉:「因為這個角色(導演)他說,遇到太多很重的遭遇跟情緒,可是他希望表現是輕的,所以他讓我哭了,大概二、三十分鐘才開始拍,他說他要心裡有,可是這裡不要。」

兩年前辭去主播工作,加入舞台劇,首度拍電視電影,順利敲響金鐘,入圍金馬,鏡頭前精湛演技不生澀。

演員吳奕蓉:「我覺得10幾年的主播訓練,會讓我比較不怕鏡頭,因為我們平常主播,就是要一直看著鏡頭講話,因為這個角色設定是老煙槍,那我就一天一根,我就每天晚上會跟我老公說,我要去抽煙了。」

圖/TVBS

這次新演員獎還有兩位香港演員入圍,包括《幻愛》的劉俊謙,舞台劇轉戰電視圈,首度登大銀幕,詮釋思覺失調症患者。

電影《幻愛》:「我有病,從來都不敢幻想愛情,直到遇到她,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對愛情當然有幻想。」

幻想和輔導員戀愛,發病後感受虛實交錯,情緒崩潰的無力感,力道掌握恰到好處,至於《狂舞派3》的霍嘉豪,從歌手跨行當演員,大銀幕快嘴RAP發揮真本事。

電影《狂舞派3》:「就為了一土方休,再以狗爪做部首,你要記著我們的訴求,是從無去到有。」

五位新生代演員,演技充滿張力,新血加入激盪,讓大家看到影壇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新演員#陳昊森#陳妍霏#吳奕蓉#劉俊謙#霍嘉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93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