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2度中風!廖峻曝3症狀超危險「看我就知道」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21:25
廖峻拍片宣導辨識中風的3種方法。(圖/翻攝自廖峻/錦德臉書)
廖峻拍片宣導辨識中風的3種方法。(圖/翻攝自廖峻/錦德臉書)

68歲資深藝人廖峻出道50年,至今仍活躍於演藝圈,只是2年前他2度中風,一住院就長達4個多月,休養大半年情況才好轉,去年7月終於復出拍戲。近日廖峻以過來人經驗,拍片呼籲民眾辨識中風的3種方法,他表示大家都誤以為腦中風當下會昏迷倒地,其實不然。
 

廖峻自嘲中風過所以對症狀很了解。(圖/翻攝自廖峻/錦德臉書)

廖峻受台灣腦中風學會之邀拍攝宣導短片,他還在臉書上向大眾宣導,指很多人都以為腦中風當下會昏迷倒地,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必須用「微笑、舉手、說你好」3種口訣來檢測。「微笑」是要檢測臉部表情有無不對稱;「舉手」則是檢測是否單側無力、舉不起來;至於「說你好」則是要檢測是否有口齒不清的情況,只要有其中1個做不到,很可能就是腦中風,必須打119迅速送醫。

 
 
廖峻拍片時幾度自嘲「我內行啦,我中風過」、「中風是可以治療的,看我就知道 」,他也提醒周遭若有病患發生中風現象,首要做的就是記下幾點幾分發生以及所有的情況,另外健保卡也一定要準備,並記得通知家屬,倘錯失治療時間,恐會導致失能及死亡風險,不僅影響日常生活,也會拖累家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廖峻#中風#腦中風#3口訣#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0

0.2196

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