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橘子狂拔白絲 內行搖頭曝「浪費真相」:懂吃都知道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8:24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準備迎來的秋冬季節也是橘子的產季,味道香甜又食用方便,再加上富含維他命C,深受大小朋友喜愛。近日一名網友分享,自己一定要把橘子果肉跟果皮間的白絲剝掉才吃,這個習慣也引發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26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因為覺得橘子絲容易噎到,所以往往都會剝掉才吃,不禁好奇,「有人像我吃橘子一定要把橘子絲完全弄掉才能吃嗎」?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此文一出後,釣出不少同好,「+1,很療癒」、「+1,沒有剝乾淨就會覺得在嘴巴裡吃起來怪怪的」、「+1,因為我有強迫症」、「不喜歡那個口感」、「+1,香蕉絲也是」、「我也是…我媽都說不要浪費」。

不過也有人表示,「其實最營養的部分是橘子絲,懂吃都知道」、「我都把絲吃下去!有專家說很營養」、「小時候會,現在不會,老了注重健康」、「不會,橘子絲也是營養的喔」、「吃了才會排便順暢」、「你把最營養的全部剝掉了」。

 
實際上,根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橘子的白絲富含膳食纖維,尤其是「果膠」,除了可以控制進食後血糖上升的速度,擁有保水特性的果膠還可以使糞便容易成形,這對輕度腹瀉有緩和的作用,另外,若是有便秘問題的人,攝取較多膳食纖維後,一定要多喝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通便的作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橘子#水果#營養#健康#果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55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