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女一摔不起竟罹罕病 女星崩潰:難以接受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4:53
陳凱倫(圖左)邀張瓊瑤及其愛女張語安出席活動。(圖/陳凱倫提供)
陳凱倫(圖左)邀張瓊瑤及其愛女張語安出席活動。(圖/陳凱倫提供)

資深藝人張瓊姿的54歲歌手胞妹張瓊瑤,曾出過多張專輯,包括〈怎麼忘記你〉、〈糖罐子〉等招牌歌曲,至今仍深植歌迷心中。然而她淡出演藝圈多年,為了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的愛女張語安(Vivian)耗費心力,近日張瓊瑤母女及姊姊張瓊姿受邀參與公益活動,張語安也將分享對抗病魔的經驗。
 
綜合媒體報導,張瓊瑤22年前嫁給圈外商人並生下一對龍鳳胎,夫妻因經濟觀差太遠,婚姻僅維持9年就告終。而愛女張語安自小病痛纏身,才8個月大就癲癇發作,10歲又被診斷出靜脈畸形破裂,儘管開刀保住性命,卻開始走路不穩、經常跌倒。直到17歲在廁所跌了一跤後,竟再也站不起來,後經醫師診斷發現罹患罕病「脊髓空洞症」。

 
 
張瓊瑤希望女兒張語安將自身才能貢獻出來。(圖/陳凱倫提供)
張瓊瑤為了愛女曾一度天天酗酒、以淚洗面,罹患憂鬱症,頓失人生方向。一直到92歲老母親說出「妳這樣子我怎麼活下去」,讓她驚覺自己太不孝,決心振作。如今張語安在大學主修聲樂,母親告訴她「也許是上天的旨意,要妳把才能貢獻出來」,她自此在母親與阿姨張瓊姿的陪伴下,經常從事公益演唱。
 
長期關注重殘受虐兒童的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11月1日將於高雄舉辦年度感恩餐會,活動將由廣播金鐘主持人陳凱倫主持。陳凱倫提到,張語安2年前突然不良於行,令他相當不捨也難以接受,但Vivian願意接受自己的安排加入活動「以愛傳愛」令他相當感動。當天趙傳、林隆璇父子及許多不願具名的藝人,也將南下聲援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凱倫#罕病#罕見疾病#張瓊姿#張瓊瑤#張語安#脊髓空洞症#癲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1561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