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興哲再攻蛋淚灑舞台! 短暫封麥轉戰影壇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00:48

情歌小天王周興哲再攻小巨蛋,成為疫情趨緩後第一位站上小巨蛋的歌手,他在演唱會上男兒淚大噴發,12歲就到美國成為小留學生的他,當時寫的第一首歌,只敢拿給哥哥聽,平時總愛欺負他的哥哥,給了他稱讚和信心,如今它完成四場演唱會,要短暫封麥、轉戰影壇。

圖/TVBS

 
歌手周興哲《至少我還記得》:「你敢不敢再對我說一次,永遠愛著我,像最愛你的我不曾變過。」    

招牌周氏情歌,融化萬名歌迷心,疫情趨緩後,周興哲成為第一位,站上小巨蛋的歌手。」

圖/TVBS
歌手周興哲《終於了解自由》:「我終於了解你我,是最美麗的擦肩而過。」

 
藝人周興哲:「我們是第一個,耶。」

周興哲開心歡呼,就連美國《時代雜誌》都關注,報導標題寫著「台灣開了疫情後的全球首場萬人演唱會」,記者特地飛來台拍攝。    

經紀公司老闆羅維君:「太特別了!因為大家已經沉寂了半年了,時代的記者全程都採訪了。」    

藝人周興哲:「小興星(粉絲)們願意,整個演唱會都戴著口罩,真的是很偉大的一件事。」

開唱前,周興哲接受了時代雜誌專訪,12歲就到美國成為小留學生的他,全程用英文接受訪問。    

藝人周興哲:「(當時)開始其實聽很多西洋音樂,像約翰梅爾、泰勒絲,國一的時候吧,我就會聽周杰倫的情歌,我用耳朵去抓它的(旋律)。」

從小和哥哥一起到美國念書,相差兩歲的兩人,互相討厭卻又互相依賴,音樂這項共同興趣讓他們緊緊相連。    

 
藝人周興哲:「十二歲寫歌的時候,其實我的音樂不太敢給別人聽,因為那時候覺得就很爛啊誰要聽你的歌,然後我第一個有勇氣傳的人就是我哥哥,我哥以前欺負我你知道嗎?所以他第一次聽我的歌,(不要哭),他就說,這太酷了!」

圖/TVBS

回憶起往事,周興哲在舞台上男兒淚大噴發,美國求學期間,內斂的他,常常因為想家到廁所偷哭。    

藝人周興哲:「個性吧,我平常其實反而沒有那麼喜歡就是焦點。」

翻出周興哲國、高中時期的照片,耍帥比著「七」或插腰、插口袋,配上招牌靦腆笑容,顯見他青澀害羞的樣貌。    

圖/TVBS

 
藝人周興哲:「11歲就想要成為一個歌手的小孩,那時候喜歡周杰倫,網路越發達,我就用YouTube去看,怎麼編曲怎麼錄音,從9歲就有學古典鋼琴學到高三。」

18歲的他,懷抱音樂夢,帶著自己創作的32首音樂作品回台,尋找機會。    

經紀公司老闆羅維君:「(藝人)黃懷晨他告訴我說,有一個親戚的外甥,很喜歡音樂,自己也寫歌,他(周興哲)做過他的婚禮歌手。」

周興哲在藝人黃懷晨和戴君竹的婚禮上獻唱,小小年紀,讓眾人驚豔。

經紀公司老闆羅維君:「我們就在一個咖啡廳見了面,他就像一般的美國(回來)的大男孩,抱了一個電腦,非常有禮貌的一個男孩子,然後他就給我聽了他的demo,非常驚艷,因為他那麼年輕,《以後別做朋友》,我還問了他那首歌是什麼時候寫的,他告訴我是他16歲的時候。」    

隔年,周興哲順利簽約,這首歌被選為偶像劇《16個夏天》片尾曲,讓他一出道就暴紅。    

藝人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以後別做朋友,朋友不能牽手,想愛你的衝動,我只能笑著帶過。」

藝人周興哲:「經歷過分手,我也是比較早熟的人,所以以前任何的分手,我都覺得特別的痛。」

學生時期,經歷一段深刻愛戀,造就《以後別做朋友》,MV還突破一億點擊。    

藝人周興哲:「當時在外面跟朋友一起準備慶祝,我記得我在看那個YouTube,就是什麼九千九百九十九萬,覺得快了,進入破億的時候,真的很不可思議。」

藝人周興哲《你好不好》:「我只需要你在身邊陪我吵陪我鬧,用好的我把過去壞的我都換掉。」

2016年周興哲發行第二張專輯,歌曲《你,好不好》再度破億點擊,成為繼周杰倫、林俊傑後,第三位擁有兩支MV破億的歌手。    

藝人周興哲《怎麼了》:「怎麼能輕易說要結束,怎麼能說要結束,怎麼會讓你抱著我哭。」

歌曲《怎麼了》也榮登年度熱門冠軍MV,周興哲接著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巡演。    

藝人周興哲《如果雨之後》:「我只想說,我認真的愛過。」

2019年,23歲的周興哲,成為最年輕登上小巨蛋的歌手之一。
    
藝人周興哲:「可以站上小巨蛋,真的很不容易,不管是唱好幾百(人)的校園,從八百到一千到三千人的演唱會,慢慢累積出來的。」

從第一場簽唱會,台下只有11位歌迷,到在台北、高雄攻下雙蛋,萬人演唱會秒殺,外界總說,周興哲很幸運。    

藝人周興哲:「出道也六年的過程,其實後面有很多的辛苦跟努力,是大家沒有看到的    。」

周興哲也健身、苦練不擅常的「舞蹈」,挑戰當唱跳歌手。    

藝人周興哲:「我的舞蹈滿有幽默感的,是很大的突破,我記得我每次上完課頭都有點暈,因為你要記很多的舞步。」

演唱會上,帥氣撕上衣,大秀肌肉,周興哲難得露出健身成果。    

藝人周興哲:「高蛋白的餐,就是吃很多的肉,不管是雞胸肉或是牛排,酪梨啊、沙拉,好像兩個月吧非常痛苦。」

為了再降體脂肪,降低澱粉攝取量,一度相當憂鬱,只為把狀態,調整到最好。    

藝人周興哲:「今年也發兩張專輯,我覺得在音樂上可以先停一下,往演戲的這個地方去衝一波。」

完成台北、高雄4場演唱會的周興哲,將短暫封麥,轉戰影壇,即使曾被貼上炫富、大頭症的標籤,他努力用音樂證明,也要所有人期待他的演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周興哲#情歌小天王#小巨蛋#封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72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