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改名」合體茄子蛋 抬槓周華健笑噴


發佈時間:2020/10/17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00:50

天團五月天在超犀利趴11,擔任連續兩場壓軸,不只與新生代樂團茄子蛋合唱,碰上前輩周華健,垃圾話功力更是不相上下,笑翻全場,還隔空合唱孫燕姿以及鋼琴家郎朗,精彩演出讓全場歌迷就算戴著口罩,依然送上報復性尖叫。

圖/TVBS

 
五月天vs.茄子蛋《麥來亂》:「電話我也不接,找我我也不睬,麥來亂無緣的人,麥擱來亂去愛別人。」

藝人五月天vs.茄子蛋:「剛剛說我們這兩年,表現得不錯,但對我們來說,五月天表現20年都非常的好,真的我從小,我不知道現場媒體朋友,有沒有錄到這一段,如果沒有的話,那個後台cue一下我們,待會讓阿斌再講一次,哈哈哈。」

開心收下茄子蛋的稱讚,但五月天更好奇的是,他們團名究竟怎麼來。

 
藝人茄子蛋:「茄子是一個沒有那麼受歡迎的植物,因為從小到大,喜歡吃茄子的比較少,小時候,尤其是小時候,我們就想說音樂本來就是有人會喜歡,有人不喜歡,就選個茄子這樣子,然後茄子的英文是eggplant,然後蛋是egg,所以我們是EggPlantEgg,它是個對稱的感覺,我們就叫做茄子蛋。」

新生代樂團不只音樂厲害,取名也很有想法,阿信趕緊笑稱,要茄子蛋也幫五月天想個團名,讓阿斌直呼不敢不敢。

藝人五月天vs.茄子蛋:「例如說『榴槤奶』好了,哈哈哈,因為也是啊,榴槤就是有人不喜歡,有人喜歡這樣子,但,後半段我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

圖/TVBS

五月天vs.周華健《少年》:「有些路用力走著,有些傷用生命癒合,我還能微笑著活著。」

藝人五月天vs.周華健:「你在我面前絕對是少年,你也是,你也是,你也是,你也是,可是你們加在一起就不是了,哈哈哈。」

當資深天團碰上資深唱將,除了唱得精彩,嘴上功夫同樣了得。

五月天vs.周華健《心的方向》:「我的方向,就在前方,追逐我的理想,心的方向。」
 

藝人五月天vs.周華健:「話說我們昨天在討論的時候,其實想出來很多歌耶,還有哪些歌,喔,你昨天已經準備了,哈哈哈,你為什麼前天不跟我說,哈哈哈哈。」

你來我往,笑翻全場,前輩周華健難得作客,五月天當然不甘只唱一首。

藝人五月天vs.周華健:「昨天還討論什麼歌,『愛到盡頭』,喔『愛到盡頭』這首歌,這一定要唱啊對不對,另外還有一首啊,那個『覆水難收』,也是要唱嘛,喔那是兩首嗎?喔那是一首喔!那要不要唱第三首,『讓我歡喜讓我憂』,哈哈哈《讓我歡喜讓我憂》。」

五月天vs.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憂》:「妳這樣一『群』女人,讓我歡喜讓我憂,讓我甘心為了妳,付出我所有。」

大家還貼心為冠佑點歌。
 

藝人五月天vs.周華健:「因為剛剛講到冠佑啦,所以我就想唱這首歌,喔《花心》,哈哈哈哈,我不是要唱這一首啊,不是這一首,不是這首吧,那就順便好了,沒有,我剛唱過了,我剛有唱,我剛有唱,你準備要上台你不知道,我最後一首就《花心》,我當時已經為他唱過了,哈哈哈。」

垃圾話功力不相上下,忘詞出名的周華健,要唱五月天的《天使》,也有一套獨門背詞法。

藝人周華健:「我每次唱到最後那句,『最後的天堂』,是『甜湯』啊,那我常常忘詞,我就用『甜湯』來記,哈哈。」

圖/TVBS

五月天vs.孫燕姿《溫柔》:「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為什麼我的心,明明是想靠近,卻孤單的黎明。」

五月天擔任超犀利趴11,連續兩場壓軸,終於在疫情趨緩之際,能夠與粉絲面對面開唱,他們也用心安排表演內容,還隔空合唱孫燕姿,合體鋼琴家郎朗。

五月天vs.郎朗《生命有一種絕對》:「想要征服的世界,始終都沒有改變,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全場歌迷即使戴著口罩,照樣送上報復性尖叫,團長怪獸也力挺師弟蕭秉治,喊話報復性演出。

五月天怪獸vs.蕭秉治《我還是愛著你》:「終究只是意外,只准心酸只能遺憾,我還是愛著你。」

圖/TVBS

五月天怪獸vs.蕭秉治《放了自己》:「放了自己,放了回憶,放了世界不過如此而已,多少慶幸,多少風景,在放了之後才清晰。」

彈吉他,助陣合唱,怪獸繼去年與蕭秉治一同巡演,在超犀利趴舞台再度合體,劉若英也帶來一連串「夏天」曲目,還大秀鼓技,熱情獻唱。

劉若英《夏天的浪花》:「什麼時候你才表現你的情,對我表現你的愛。」

劉若英《我愛夏天》:「我,我討厭夏天,因為我無法穿得養眼。」

就算不穿養眼,劉若英炒熱氣氛的功力,卻不輸年輕妹妹。

劉若英《後來》:「你都如何回憶我,帶著笑或是很沉默,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一度因為key沒抓好,自責表演不佳,唱《後來》時聽到滿場尖叫鼓勵,全場搖身巨型KTV,讓劉若英忍不住一秒哽咽,其實在表演前夕,劉若英才歷經喪父之痛,但不想讓觀眾失望,仍咬牙排練,敬業演出也讓粉絲不捨。周華健的個人演出段落,也用美聲感動全場。

周華健《飄洋過海來看你》:「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一生和你相依。」

周華健《孤枕難眠》:「想著你的黑夜,我想著你的容顏,反反覆覆,孤枕難眠。」

超犀利趴11把叢林搬進小巨蛋,精緻燈光效果,結合實力派歌手輪番上陣,在因疫情沉寂大半年的演藝圈,灌進滿滿音樂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五月天#茄子蛋#超犀利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41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