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世寬罵渣男又改口 吳怡農回應了「盼就事論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5:56
馮世寬(圖右)說吳怡農是渣男完,又改口讚他是「充滿智慧的年輕人」。(圖/翻攝自吳怡農IG、TVBS資料照)
馮世寬(圖右)說吳怡農是渣男完,又改口讚他是「充滿智慧的年輕人」。(圖/翻攝自吳怡農IG、TVBS資料照)

近期共機頻繁擾台,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全民皆兵」主張,認為從社區做起,以「在家當兵」方式將國防深植日常生活中。然而此話一出,竟被曾任國防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後來馮世寬又改口稱沒說過這句話,並指吳怡農「是個充滿智慧的年輕人」!對此,吳怡農則回應希望大家就事論事。

 

馮世寬15日被立委質詢時澄清「渣男」風波。(圖/TVBS)

 
吳怡農日前提出「全民皆兵」主張,認為可從社區做起,以「在家當兵」方式將國防深植日常生活中,進而成為國防的穩固基礎。今(15)日上午,馮世寬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前被問及此事,他先是詢問誰的主張,接著竟脫口「那個渣男哪,不要聽他的」,認為要全民國防,離開這個主題都是錯誤,還說「我不理他!」
 
後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詢問馮世寬為何以「渣男」來定位吳怡農?馮世寬則回應不記得自己有講過渣男,甚至表示「渣男不是講他個人是渣男,是講他計畫不值得考慮,我不至於要去傷害他!」馮世寬聲稱和吳怡農私底下滿要好的,並誇讚對方是「充滿智慧的年輕人」,希望吳怡農不要太難過。馮世寬還重申,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全民國防,認為吳怡農的想法有些偏離主題,「我極不喜歡!」

對此,吳怡農下午回應「保家衛國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在這麼關鍵的時刻,希望大家可以就事論事,回到主題的探討:從各個方案中,找出最好的方向。」他指出,自己主張「在家當兵」,從居住的地方能保護自己、家人和鄰居,讓每個社區都有應變和抵抗的能力,「一支由公民組成、不分性別、跨年齡層的『國土防衛部隊』」,並稱倘社會有共識,便可討論從組織、訓練到裝備的技術面細節。
 
 
吳怡農回應全文:
 
保家衛國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在這麼關鍵的時刻,希望大家可以就事論事,回到主題的探討:從各個方案中,找出最好的方向。
 
「在家當兵」就是在我們居住的地方,保護自己、家人、鄰居,讓每個社區都有應變和抵抗的能力:一支由公民組成、不分性別、跨年齡層的「國土防衛部隊」。
 
「防衛國土」的任務需要全民投入,和軍隊站在一起,強化國防的能力跟決心,才有嚇阻敵軍的效果。如果社會在這一點有共識,我們可以一起來討論技術面的細節,從組織到訓練到裝備。
 
國防政策和任何公共議題一樣,都需要公民社會的參與跟辯論。國防是大家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馮世寬#吳怡農#渣男#充滿智慧的年輕人#秒改口#改口#在家當兵#全民國防#國防#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7

0.4798

0.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