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小粉紅又崩潰了! 韓團BTS大談「韓美同盟」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3:13

南韓偶像天團「BTS防彈少年團」,經紀公司15日即將在南韓上市,但日前BTS隊長一段得獎感言,因為提到韓戰歷史,震碎大陸網友的玻璃心,大陸小粉紅群起攻擊,揚言抵制,BTS在大陸的代言也遭封殺。不過大陸官方這次異常低調,就怕升級為外交爭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流天團BTS防彈少年團,線上演唱會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歌迷,付費觀看,還強力攻佔美國告示牌HOT100的前兩名寶座,只是隊長日前的一番話,卻震碎了大陸廣大網友的玻璃心。

BTS隊長RM(金南俊):「韓國協會2020的年度盛會,特別有意義,因為今年是韓戰70週年,我們會永遠記得,我們(美韓)兩國共享的這段痛苦歷史。」

BTS因為「促進美韓關係有功」,獲得美國非營利組織韓國協會頒發「范符立特獎」,隊長線上發表得獎感言時,提到美國與南韓並肩作戰的韓戰歷史,讓大陸小粉紅愛國心大爆發,痛罵BTS大賺中國財,卻和中國的敵人美國站在一起,直喊「國家面前無偶像!」要大家脫粉,不然就放棄國籍。官媒環球時報也批評,BTS這番言論是「否定歷史,討好美國網民!

 
爭議爆發後,包括三星、現代和Fila等企業,都撤下了大陸網路上,由BTS代言產品的廣告,BTS中國粉絲後援會也宣布停止購買最新專輯和退款;還有網友呼籲大陸的音樂網站,統統下架BTS的歌曲作品。

只是不只BTS經紀公司,對爭議冷處理,沒有特別回應,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到這件事時,也罕見輕描淡寫,將話題輕鬆帶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也注意到了有關的報導,也注意到中國網民對此事的反應,我想說的是,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值得我們共同努力。」

韓國網友雖然也群情激憤,但南韓外交部則表示,會保持關注,持續努力促進中韓友誼。

韓國外交部副發言人:「政府正密切關注這個議題,避免影響中韓雙方人民,彼此的理解與關聯,此外我們會持續努力,發展韓中關係,促進兩國的聯繫。」

2016年南韓部屬薩德反導彈系統,導致中韓關係急凍,甚至有傳聞大陸對藝文娛樂等行業,頒發了"限韓令",這次爭議會不會再升級為兩國的外交戰火?外界都很關心。

南韓時事評論家:「當事件擴大演變成國際新聞,老實說中國完全失了體面,對中國市場的信賴度,也有一定程度的損傷,也正因為如此,外交部發言人不得不站出來滅火。」

 
南韓的分析師指出,由於BTS經營策略,本來就重視全球市場,得罪歐美廣大的防彈粉絲「ARMY」,等於是與全球為敵;在現今國際反中的氛圍下,北京不會想再闢戰場,才會打算將這起爭議,輕輕帶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BTS#南韓#網友#大陸#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25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