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心如任公益大使! 邀民眾募款幫助弱勢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廖廣賓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1:47

疫情衝擊百業,連帶影響弱勢團體,社會善款減少七成五,林心如受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邀約,擔任大使宣傳募款活動,希望將溫暖送到二十家弱勢社福機構,包括盲人重建院等等,幫助弱勢度過艱困的後疫情時期。

圖/TVBS

 
藝人林心如:「以前都是單一的,只是擔任一個社福團體的,一個代言人,這一次這個愛無限,他是一次幫助20個不同的社福團體。」

公益大使林心如,帶頭募集民眾善款,2020年因為疫情衝擊,造成弱勢族群的受贈收入大減,包括盲人重建院等20間社福機構,都首當其衝。

台灣盲人重建院院長張自:「那今年更嚴重,今年到七月,大概我們就缺口將近上千萬,(是因為疫情所以捐贈跟那個),對,捐款也少了。」

 
有的社福機構,今年捐款只剩過去同期的四分之一,有的赤字高達近七百萬,光108年,盲人重建院就服務了824位視障者,每人九個月免費吃住學習。

圖/TVBS

藝人林心如:「在地下鐵的時候我整部戲,都是一個盲人,因為那個時候我已經,做完雷射手術了我本來有近視,之前是把隱形眼鏡拿掉,就模糊去體會那種,看起來模糊的感覺,在房間裡面有時候,就是盡量閉著眼的去摸索。」

林心如曾多次扮演視障角色,一次是跟霍建華合作的偶像劇《地下鐵》,一次就是《還珠格格》裡失明的紫薇,深刻感受不便,還有身心障礙、疾病患者或老人受最大挑戰。

圖/TVBS

脊髓損傷中心主任林洋彬:「經費縮減的話可能,我們一年會收,收不到50個(傷友)。」

原本六成收入靠募款,卻因為疫情讓募款收入減半,20間機構還包括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喜樂保育院、肯愛協會、唐氏症家長協會等等,期盼呼籲大眾,透過小額捐款,幫助這些面臨困境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愛無限

#林心如#募款#視障#弱勢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5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