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患肺癌!陳文茜「出門1趟喘5小時」 錄影突高歌抗病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20:01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TVBS《少康戰情室》大聊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一事,有學過聲樂的她,為了想練肺活量大開金嗓,在節目前突然高歌一首英文曲,後面還與主持人趙少康大唱〈送別〉,看似逗趣,其實背後隱藏她滿滿辛酸,讓她燦笑抗病魔「不讓自己倒下」。

陳文茜2018年發現自己走路無法超過10分鐘,血壓升高到189,心跳加速到每1分鐘110下,出門一趟回家,竟然要躺床喘4至5個小時休息才能平緩,起初以為是心臟方面的問題,免疫系統攻擊心臟瓣膜,不斷服用心律不整藥物結果無用,經檢查才知道罹患肺腺癌。她事後笑說「這1年內,我用了2次急救針,在病發快要不能呼吸時,針紮(扎)入腿,再找救護車,送醫。很接近死亡,笑瞇瞇回家。」

 

陳文茜在《少康戰情室》相揪主持人趙少康大唱〈送別〉。(圖/TVBS)

雖然在2019年3月開刀,但康復之路極為艱辛,雖然在螢幕前敬業露出最燦爛的笑容,但身體卻是疲憊不堪,甚至一天要服用至少6種不同藥物,包括血尿症、類固醇、帶狀皰疹、胃潰瘍、止痛消炎藥等,讓她無奈透露,「我的免疫系統同步攻擊肺、膀胱、腸壁,簡直是『萬箭齊發』。」

全身纏病的陳文茜,嚴重到深夜3點胃絞痛醒來,甚至直冒冷汗,只能躺在地上灌腸,讓疼痛慢慢減緩,上洗手間尿血已是見怪不怪。病痛讓她人生毫無希望,開始每週上聲樂課才改變了她的生活,每天做發聲練習,不僅練肺活量,還能找回樂觀的自己,才會在TVBS《少康戰情室》前邀請主持人趙少康高歌〈送別〉,大和音「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一起把快樂分享出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文茜#肺腺癌#趙少康#少康戰情室#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254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