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時被蚊子叮 拖21年沒就醫暴腫成「5倍大象腿」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4:16
奉特的腳腫成一般大小的5倍大。(圖/翻攝自Dana Try臉書)
奉特的腳腫成一般大小的5倍大。(圖/翻攝自Dana Try臉書)

小傷拖成大病!柬埔寨一名27歲男子小時候被蚊蟲叮咬,他抓傷後父母也沒有理會他的傷口,拖了21年都沒就醫治療,沒想到腳就這樣腫到正常大小的5倍大,同時也粉碎他想成為足球員的夢想。

《每日郵報》報導,27歲的奉特(Bong Thet)在6歲那年左腳被蚊子叮咬,隨手抓了一下後,原本的小傷口就持續擴大,當時他的父母並不在意他腳上的傷口,以為只是他在外玩耍造成的,直到他12歲那年,左腳上的腫塊已經蔓延到腳掌,覆蓋住整隻左腳,後來因行動不便,走到哪都得拖著一條腫大的腿,也不去上學了,他的父母才發覺事態嚴重,原本要送醫治療,卻因負擔不起醫藥費而放棄。

 

捐款的女商人丹娜(左)與腫成象腿的奉特(右)。(圖/翻攝自Dana Try臉書)

時隔21年,奉特的左腳現在已經腫成正常大小的5倍大,一名柬埔寨網紅兼企業家丹娜(Dana Try)得知他的經歷後,捐給他1千萬柬埔寨瑞爾(約新台幣7萬元)讓他就醫,經醫師診斷,奉特罹患的是淋巴絲蟲病,又稱象皮病,主要是經由線狀蠕蟲引起的寄生蟲疾病,醫師推測,應該是當年被蚊蟲叮咬後亂抓才會感染,而奉特兒時的足球員夢想,也因1隻蚊子而無法實現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蚊子#叮咬#細菌#感染#寄生蟲#傷口#象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77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