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部允馬友友縮短檢疫期 演出前仍須隔離7天


發佈時間:2020/10/09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6:01
文化部同意馬友友縮短檢疫期,但仍須隔離7天才能演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化部同意馬友友縮短檢疫期,但仍須隔離7天才能演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提琴家馬友友申請縮短訪台隔離天數一案,8日文化部回函給主辦單位牛耳藝術審查結果,馬友友抵台後仍須隔離7天,但須在7日內補上滾動式更新版隔離計畫。

牛耳藝術總監牛效華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馬友友預計11月2日搭私人專機抵台,9日結束隔離,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演出,之後將與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Kathryn Stott)合作「大地之歌」5場北中南巡迴音樂會。

 

這也是馬友友2月25日在塞內加爾的達卡演出「全球巴哈計畫」之後的首次公開演出。

馬友友也與即將演出的鋼琴家特里福諾夫(Daniil Olegovich Trifonov)一樣,參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規範」及相關規定,在9月申請專案,並且通過審核。

根據相關防疫計畫,馬友友必須在於出發當地前7天在家中自主健康管理,出發前3天接受核酸檢測取得陰性證明後,搭乘私人專機抵台,並在抵台後於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至第7天(總計14天),在台期間進行2次檢測,每次採檢陰性方能繼續後續行程。
 

同台演出的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則是在7天在家中自主健康管理後10月31日自倫敦出發,以商務艙包位方式形成獨立空間搭機,11月1日抵台,在防疫旅館隔離9天,11月10日結束隔離,並依同樣標準程序採檢。

牛效華表示,由於減少隔離天數的計畫所須準備的時程、耗費的成本、人力、時間,以及後續執行上的困難,並非所有牛耳藝術邀請音樂家都有申請專案。牛效華表示,光是包機費用就破新台幣千萬,這也並非所有演出都可以負擔。

牛耳藝術近期原訂訪台演出的音樂家帕爾曼、王羽佳、郎朗以及久石讓,在音樂家檔期行程須配合與隔離條件限制下,也宣布取消今年訪台。

牛效華表示,包括8月中旬抵台接受隔離14天的男低音所羅門.霍華(Soloman Howard),「每一位音樂家願意前來、願意隔離後站上舞台,都是我們的榮幸,都令我們感動。」

牛效華說,台灣擁有目前最好的音樂環境,世界有目共睹,「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准的計畫與文化部、相關主管機關和我們層層把關的執行下,希望一點一滴把世界級演出再次呈現給樂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大提琴#馬友友#縮短#隔離#演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763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