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冷掉10°C!東北風報到雨狂襲 下週恐有颱風逼台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08:19
明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濕涼。(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濕涼。(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風報到,迎風面東半部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山區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日夜溫差大,高溫可達35度,低溫則僅約23度;預計明(5)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率。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關島西北方海面存在熱帶擾動,未來有機會發展為颱風,下週不排除會接近台灣。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粉專)

 
氣象局預報,今(4)日風向偏東轉東北風,水氣仍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秋高氣爽,僅迎風面東半部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山區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可達33至35度,南投、高屏部分地區溫度可能更高,東半部高溫31、32度,至於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應留意溫度變化以免受涼。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粉專)

明(5)日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濕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宜蘭及桃園以北地區下雨時間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竹苗、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二(6 )日至下週六(10)日均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都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此外,北部地區高溫也會驟降6到10度,北部地區最高溫僅剩24度。
 
 
(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粉專)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明日將有新一波東北風抵達,南北之間預期會有顯著的天氣及溫度差異,北部、東半部天氣轉差,有下雨的機會,北海岸、宜蘭、花蓮局部地區還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北台灣溫度也將轉涼,高溫一下子從30幾度降到26至27度,低溫也將降到20至22度間,轉變的感受相當明顯;中南部比較不受影響,依然維持多雲到晴天氣,白天高溫還是可以來到32至34度,夜晚清晨低溫也仍有24至27度,南北之間預期會有顯著的天氣及溫度差異。
 
彭啟明提醒,明起北部溫度驟降,對於年長者的健康是一大考驗,也容易感冒,也是必須考慮換季,把長袖或是家中床墊棉被小更換成秋天模式的時間,「下禮拜的天氣會比較複雜,一開始降溫,東北風報到,後面還有低壓的發展,所以開始進入一個比較麻煩的天氣了」。
 
至於關島西北方海面上有熱帶擾動,彭啟明指出,未來有增強發展的趨勢,可能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輕度颱風,下週不排除會逐漸向台灣以東海面移動,對於國慶日前後的天氣好會將會是一個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降溫#變天#濕冷#東北風#颱風#氣象局#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1

0.1108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