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31/「律師轉戰歌壇」第一人!蘇明淵奪台語歌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3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21:20
蘇明淵奪得台語歌王,創下台灣史上第一位「律師歌王」。(圖/翻攝自律師歌手蘇明淵臉書)
蘇明淵奪得台語歌王,創下台灣史上第一位「律師歌王」。(圖/翻攝自律師歌手蘇明淵臉書)

第31屆金曲獎今(26)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最佳台語男歌手」由律師蘇明淵奪下。蘇明淵是歌壇第一位以律師身份發片的歌手,當過梁朝偉、孫耀威的師弟,但星途不順,為了生計考取律師,展開20年訴訟人生,沒想到一重返歌壇便順利摘金,創下台灣史上第一位「律師歌王」。

蘇明淵上台時表示,這個獎對律師來講是奢侈的榮耀,對歌手來說則是遲來的肯定,「很多事不能預期,但不能因為怕死就不敢活…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就像現在一樣。」

 
 
歌壇首位「律師歌手」蘇明淵少年得志,大學3年級時在大專民歌比賽闖出名聲,以「蘇兒真」藝名推出2張專輯,可惜反映不如預期,只好重返司法界,從事律師一職20多年。雖然他淡出演藝圈,卻沒有放棄音樂夢持續創作,把打訴訟官司的心情融合在音樂裡,前後寫出200多首歌,沉澱20年重披歌壇戰袍,一口氣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台語專輯及年度專輯獎,現在奪下歌王寶座,可說是在司法、音樂界開創一條新路。
 
蘇明淵獲獎台語創作專輯《善良的歹人》由草根為基調,融入多種音樂元素,甚至把過去20年處理刑事訴訟的真實案例寫入歌裡,每一首歌都是帶有血淚的人生經歷。其中同名主打曲〈善良的歹人〉是以打離婚官司的心情為靈感,唱出愛與痛並存的撕裂情感,打造出無人可替代的獨特風格,難怪會奪得評審的青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曲31#金曲獎#台語歌王#台語男歌手#最佳台語男歌手#蘇明淵#律師歌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48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