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代對決! 周華健、張震嶽力抗新秀拚歌王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周育鋒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8:44
圖/TVBS
圖/TVBS

金曲31的男歌手之爭,從新生代歌手到資深唱將都涵蓋其中,包括了國民歌王周華健、2度叩關歌王的張震嶽、大馬鬼才黃明志以及從蘇打綠單飛的吳青峰,對上創作歌手J.Sheon和來自北京的神秘新秀裘德,6位男歌手各自展現了絕佳唱功。

歌曲《流浪狗》:「是誰擁抱我誰說愛我,一輩子的承諾,卻讓我漂泊在風雨之中。」

 

用流浪狗視角唱出牠們的悲悽故事,向來關注社會議題的大馬鬼才黃明志,以《亞洲通話》專輯第3度入圍金曲歌王。

歌手黃明志:「這次我是很感動,就多於就是驚訝,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大家終於看到我是認真唱歌的。」

歌曲《愛妳也愛她》:「我愛妳但其實我也愛她,承認吧那是我心裡的話。」
 

網路紅人出身,因為做自己、搞怪的特色容易帶給人輕挑的形象,但其實對於做音樂,黃明志可是用盡全力。

歌手黃明志:「你們有注意在關注我的頻道的話,你就知道我幾乎一個月是出一首歌的,那我是花很多心血在音樂上。」

他的作品,從詞、曲、演唱、製作到MV導演全都一手包辦,擁有豐沛的創作能量,還透露在音樂路上,受到同樣入圍本屆歌王的這兩位前輩不少啟發。

歌手黃明志:「我覺得是張震嶽跟周華健,這兩個是我看好的,因為他們是一個時代的代表。」

周華健《少年》:「有些人不再見了,有些夢已淡忘了,我唱著每一首歌,留住的快樂。」

出道35年的國民歌王周華健,耗時3年籌備的新專輯《少年》,作品褪去華麗外衣,找回返樸歸真的自己。

歌手周華健:「說老實話以我現在這種年紀,跟整個人的那個狀態,我再去唱這些歌是都不合時宜,我再不能夠再去什麼我想你、我得不到你。」
 

不願再唱熟悉的男女情愛,他將走過風雨,了悟人生之後的豁達,都化作溫暖歌聲。

歌手周華健:「直到後來陸陸續續有一些歌,都出現了這樣子,那就發現,這是對的這是對的,我開始知道我這個年紀,可以談到些什麼了。」

歌曲《我把人生唱成一首給你的歌》:「我把人生唱成一首給你的歌,看你眼神火熱星空就沸騰著。」

周華健用深厚的唱功完整展示出作品,而張震嶽則是憑藉著他的"嶽式情歌",睽違6年再度角逐歌王。

歌曲《遠走高飛》:「遠走高飛,離開不容易,徹底死心不容易,你是不是輕而易舉。」
 

圖/TVBS

歌手張震嶽:「我從以前到現在做音樂,我不想要做太複雜,就讓聲音去呈現,就讓鼓去撞擊,就這樣子而已。」

大膽的加強鼓的比例,替慢歌創造新的節奏張力,在簡約中體現豐富,張震嶽用訴說的語氣,唱出一首首充滿故事的歌曲。

張震嶽《絕對》:「傷痕累累根本不算什麼,我想要無動於衷,我想要沒有你的夢。」

J.Sheon《輸情歌》:「想當個抒情哥,要多少努力呢,寫些她會愛的抒情歌,饒舌最後還是輸情歌。」

而創作歌手J.Sheon,發行首張專輯就入圍金曲新人,去年再推第2張專輯《巷子內》隨即問鼎歌王。

歌手J.Sheon:「非常的爽,然後那個反應有點像是你看那個賽馬,有中獎的感覺。」

圖/TVBS

J.Sheon以他獨特的幽默語言和觀察視角,寫出創作人在音樂市場上的妥協與堅持。

歌手J.Sheon:「我覺得我只是做好我自己,把音樂本來就是維持住,我想要呈現品質這個本分而已。」

只想努力呈現好音樂這件事,也是吳青峰在經歷了蘇打綠休團,以及一連串經紀合約糾紛後,不變的初衷。

吳青峰《太空人》:「曾經那麼靠近,你的舞蹈無重力,在對談如絮,彼此牽引的日子裡。」

歌手吳青峰:「在做這張專輯的期間,其實經歷了滿多心中很痛苦的時期,所以這些歌算是我療癒自己的過程吧!」

單飛後的首張專輯《太空人》,以一個太空人的腦內幻境為主題,寫出意境優美的歌曲,伴著吳青峰柔和的歌聲,進入迷幻的冒險世界。

歌曲《巴別塔慶典》:「有說有笑,卻無人知曉。」

而本屆金曲歌王入圍名單中,還有一位既神祕又陌生的歌手,他是來自北京的裘德,第一次發行專輯就入圍金曲。

歌曲《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阿修羅的戰場,比誰跟誰命硬,或者有黑馬的幸運。」

歌手裘德:「我的歌詞裡面也寫到就是,不會有黑馬的幸運,然後沒想到,就還真的是那個黑馬。」

這位爆冷歌王,被金曲評審評為,有當年聽到李榮浩歌聲般的驚喜感,專輯名稱也很特別,叫《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唱的是演藝圈的狀況,與做自己的創作理念。金曲31的男歌手之爭,從新生代歌手到資深歌王,不僅替樂壇注入多元音樂曲風,也各自展現了絕佳唱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歌王#李榮浩#吳青峰#周華健#黃明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663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