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英藝壇56年 影歌視三棲作品無數


發佈時間:2009/08/0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文英阿姨在1962年,加入當時剛開台的台視後,多年來陸續演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戲劇,像「母雞帶小鴨」,不過她的演藝生涯,不只電視、主持,還有唱歌,她把「怪獸」這首歌唱成台語版,令人噴飯;至於躍上大銀幕,演的倒都是配角,從第一部「稻草人」,到5年後的「無言的山丘」,都入圍了金馬獎女配角,但一直到了1995年的「熱帶魚」,才讓她順利拿下獎座,這也是文英56年演藝生涯中,唯一的一座金馬獎。為了表彰她一輩子在演藝圈的貢獻,今年金馬的頒獎典禮也將有特別節目,來紀念追思她。

電視劇「母雞帶小鴨」:「你惦惦啦。」

講話會「漏風」的台灣國語,正是文英阿姨的招牌之一,17年前這個房東太太,雖然土味很重,卻藏不了她的獨特喜感,進軍大銀幕。

電影「熱帶魚」:「門都沒有,你不要越玩越輸就不錯了,難說哦,誰怕誰呀,要玩好啊,要玩就來。」

演的還是配角,當時文英飾演綁匪的阿姨,旁邊坐的也是資深的演員阿匹婆,非常巧合,阿匹婆在今年的大年初四過世了,這段畫面現在看來實在心酸,不過就靠它,文英拿下這輩子唯一一座金馬獎。

已故藝人文英:「我常常給人家頒獎,所以我今天不知道金馬有那麼重,差一點就摔下去了,我今年如果沒有得獎,我乾脆啦去中華路買一座就好了啦!」

可見這座獎真的很重要,因為本名黃錦涼的文英阿姨,演過不少經典的電視劇,從「追妻三人行」,到「母雞帶小鴨」,甚至還出了「糊塗總舖師」和「魔法阿媽」2張唱片,在1987年演出電影的處女秀,入圍2次,卻一直到了1995年才拿下金馬獎女配角。

唱片「怪獸」:「有怪獸,有怪獸,大怪獸,wait 4 me,恁位去都位,我也想要跟你去。」

台語版的怪獸,文英阿姨不是在搞笑,她可是很努力在唱!經典作品一幕又一幕,演藝生涯56年,從戲裡到戲外,似乎逗人的開心果,才是文英阿姨的另一個代名詞。

◎畫面來源:翻攝YouTube、台北金馬執委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385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