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龍難壓地頭蛇 星巴克越南陷苦戰屈居老三


發佈時間:2020/09/29 19:04
星巴克在咖啡王國越南的地位只能居老三。(圖/中央社)
星巴克在咖啡王國越南的地位只能居老三。(圖/中央社)
星巴克跨國經營看似攻無不克,但問鼎咖啡王國越南卻陷入苦戰。儘管星巴克去年在越南的營收成長達2位數,卻也只能屈居「老三」,對另2家越南本土連鎖咖啡店俯首稱臣。

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星巴克2019年營收達7800億越南盾(約新台幣9.8億元),落後越南本土連鎖品牌高原咖啡(Highlands Coffee)的2.2兆以及The Coffee House 的8630億。
 

報導稱,以營業額來看,星巴克2017年曾一度攻上第2,排名僅次高原咖啡,但以文青風快速竄起的TheCoffee House隔年就將它擠下,讓星巴克在接下來2年,都只能做越南咖啡界的「老三」。

以營收成長來看,2019年成長32%的星巴克同樣排名第3,不敵本土福隆咖啡(Phuc Long)的65%、高原咖啡的35%。儘管如此,已在越南耕耘7年的星巴克,也是越南前5名咖啡連鎖店中唯一外國品牌。

由於目前星巴克在越南的門市數量僅60家,遠低於主要的本土競爭對手,例如高原咖啡有336家,TheCoffee House則超過150家。因此,若以單店業績來看,星巴克在越南市場的未來仍值得期待。
 

只是當地消費者也說:「越南的咖啡就很讚了,何必花大錢買外國的?」雖然越南人均收入不斷提高,但星巴克咖啡動輒比本土連鎖咖啡店貴上2倍,且還不見得更好喝,恐讓星巴克在越南的展店速度變得牛步。

目前星巴克在越南的門市數量遠少於鄰近幾個東南亞國家,以泰國來說,星巴克目前有336家門市,印尼則有超過320家門市。相較之下,星巴克在越南的60家分店均集中在河內、海防、峴港、胡志明4座城市。

從毛利率來看,星巴克是19%,高原咖啡與TheCoffee House為60%至70%,福隆咖啡則為35%。

分析認為,造成星巴克利潤較低的原因,是因為星巴克為確保全球門市品質一致,均透過美國總公司統一收購原物料,成本自然遠高於直接收購越南當地生產的咖啡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星巴克#越南#營收#跨國#連鎖咖啡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2537

0.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