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禧攻略、如懿傳兩大宮鬥劇 陸網全下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22:01

大陸整治電視劇有新動作,包括《延禧攻略》以及《如懿傳》,這兩部近年很紅的宮鬥劇,突然在大陸的網路平台上被下架,香港媒體揣測,這和大陸廣電總局最近推出的整治政策有關,包括打擊超過40集的「注水劇」,還有規定演員總片酬不得超過總成本40%,但大陸官方都還未證實。

圖/畫面翻攝自愛奇藝

 
如懿削髮休夫,這一幕,讓多少人,跟著心痛到絕望。

《如懿傳》:「你知道蘭因絮果這句話嗎?我少時讀的時候只覺得惋惜,如今卻明白了。」

大陸宮廷劇如懿傳,是近幾年最夯的陸劇之一,有著相同故事背景的還有這齣。

 
《延禧攻略》:「不管多久哪怕用這一生我也會等到妳。」

圖/畫面翻攝自愛奇藝

大陸女星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古靈精怪深得皇上喜愛,兩齣劇都在講乾隆年間宮廷的愛恨情仇,風格卻大不同,也都在推出時紅極一時,但就在9月28日當天,有大陸網友發現,本來早上還能觀看的《延禧攻略》和《如懿傳》,突然被下架,兩部劇的劇名還有下架這兩個字,也瞬間登上新浪微博熱搜,而且就發生在,大陸建政71周年的「十一」前夕,突然下兩部超夯的宮鬥劇,原因耐人尋味。

《延禧攻略》:「我用一生來回答你。」

不過也有網友猜測,兩部戲劇會被下架,和大陸廣電局之前的整治政策有關,不只要打擊注水劇也就是集數超過40集的劇本,另外還指出跟演員天價片酬有關。

圖/畫面翻攝自愛奇藝

《如懿傳》:「如懿萬人之上無人之巔,朕孤單得很到朕的身邊來。」

當地有報導指出,廣電局還頒布過,演員總片酬不能超過戲劇製作總成本40%,以《如懿傳》來講,總成本是3億元,兩位男女主角周迅和霍建華片酬,都超過5000萬人民幣,2人加起來已經高達1億,還沒計算其他演員,不過這些說法,都還沒有得到大陸官方證實。

 
不管被下架原因為何,突如其來的下架,都已經讓大陸劇迷一片哀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視劇#下架#延禧攻略#劇迷#如懿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16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