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看診沒發現「胰臟癌」 家屬抬紙棺抗議


發佈時間:2020/09/2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5:20

醫療糾紛,帶著紙做的棺材到醫院門口抗議!一名男子因為前妻長達5年都在台北馬偕家醫科看診,並且確診糖尿病,但後期病況惡化,到別家醫院急診,發現胰臟癌末期,最後不幸病逝。男子指控醫師有疏失,但告上法院,三審都敗訴,他仍到醫院抗議,希望院方道歉。

圖/TVBS

 
死者家屬與親友:「馬偕醫院醫死人,草菅人命。」

家屬捧著遺照,親友們抬著紙做的棺木,在馬偕醫院對面的中山二派出所,抗議醫療疏失。

死者家屬朱先生:「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對著我們,死者的遺像正式道歉。」

 
家屬告上法院,一、二、三審都敗訴,但仍希望院方給個交代。

圖/TVBS

朱先生指控,他的前妻在家醫科看診多年,98年檢查出糖尿病,後期出現腹痛、消化不良、體重減輕、血糖失控等症狀,但醫師沒有轉介其他專科看診,直到103年,前妻在其他醫院確診胰臟癌已經是末期,同年10月過世。

死者家屬朱先生:「今天28日,再兩天就滿6年了(距拍照日),(前妻)她交代我跟看護說,在她死掉跟斷氣那一刻一定要拍照片,那拍那張照片,我那時候沒有想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後來慢慢體會到她死不瞑目。」

圖/TVBS

死者家屬朱先生vs.馬偕醫院院方:「打了官司,你們說要道歉沒道歉。」

馬偕醫院派院長室主任出面接受陳情後快閃,院方則發出聲明稿強調,病患起初是因為肌肉痠痛和睡眠障礙問題求診,103年3月最後一次就診也都沒有提到上腹痛等問題,並強調糖尿病在家醫科和新陳代謝科都能治療,而胰臟癌難以早期發現,醫生盡心盡力無庸置疑。

家屬則希望找出新事證再提出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糾紛#棺材#抗議#糖尿病#胰臟癌#馬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10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