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感謝教師適性揚才 讓學生活出最好的自己


發佈時間:2020/09/2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3:49
蔡英文出席師鐸獎,感謝教師實踐適性揚才教育理念。(圖/中央社)
蔡英文出席師鐸獎,感謝教師實踐適性揚才教育理念。(圖/中央社)

師鐸獎今天頒獎,總統蔡英文表示,教師投入奉獻和熱情,讓孩子開啟更多人生可能性,感謝教師實踐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讓學生活出最好的自己。

教育部舉行109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和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頒獎,並恭賀獲獎教師。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除了家庭,學校就是第一線接觸孩子的地方,教師投入奉獻和熱情能讓每個孩子有機會變得不一樣,開啟更多人生可能性;這次疫情期間,透過政府和人民努力,讓台灣成為全球唯一沒有因疫情而關閉學校的地方,感謝大家守住疫情防線,讓孩子的受教權影響降到最低。

蔡總統指出,今年獲獎教師在不同教育階段和領域都有很多耕耘,例如獲得師鐸獎的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理念推動教學,也主持醫學系6年制新課程規劃,為醫學教育做出重要變革,疫情期間更擔任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在醫院、學校、指揮中心都發揮所長,是學生貢獻社會的最好典範。

蔡總統也提到,很多技職體系教師幫助學生培養專業技能,如大湖農工教師林明錚在資源較少的偏鄉協助學生,還捐贈薪水成立清寒獎助學金生;新竹縣竹北國小教師蔡宛芯也是今年師鐸獎得主,但3個月前布置學校畢典場地時,不幸因公殉職,今天無法出席領獎,她也請教育部在蔡宛芯告別式上提前頒發師鐸獎。
 

蔡總統表示,從獲獎老師的故事中,可以獲得很多啟發,她也感謝教師在不同教育階段都能實踐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讓學生不斷探索、不斷成長,活出最好版本的自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師鐸獎#教育#蔡英文#蘇貞昌#張上淳#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04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