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婚宴男方吃到一半突全離席 女傻眼「悔婚嗎」網曝真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4:33
傳統習俗中,若是吃訂婚宴時,男方親友必須得提前離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傳統習俗中,若是吃訂婚宴時,男方親友必須得提前離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女交往到訂婚結婚,難免在習俗上有禁忌,通常長輩都會要求得遵守傳統。尤其現在的婚宴習俗,很多年輕人並不清楚,通常得靠長輩張羅鋪陳。最近有網友好奇詢問,傳統在訂婚宴上,男方不能吃到最後一道菜,甚至中途就得離席,這個令他們十分意外。發文一出,有網友解釋原因,大家直呼「長知識了!」

有網友在PTT的「結婚版」發文詢問,標題為「知道婚宴禁忌---男方不可吃到最後一道菜嗎?」網友提到,「剛剛看隔壁版的文章,才知道訂婚宴的時候,男方不可以吃到最後一道菜,或者看到魚上菜,就要默默離席,大家知道嗎?」

 

有網友不解男方的舉動,事後有過來人解釋這背後原因。(圖/翻攝自PTT)

網友補充,這樣做是因為傳統習俗認為,若是看到「魚」上菜,男方就得默默離席,傳說認為若是全部吃完,代表男方要把女方家「吃到底」,所以要留給女方一點「餘(魚)地」。最後網友忍不住直呼「沒想到除了婚宴新郎闖關,還有這種莫名其妙的傳統,大家知道這個禁忌嗎?」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分享「之前在彰化吃喜宴,男方所有人吃到一半全都離席,我當場嚇到,第一次知道這個習俗」、「之前以為只有新郎要離席,沒想到是男方所有人都要」、「有聽過這個習俗,之前吃過表弟的訂婚宴,我們也是提前離席。」

 
不過也有人認為「會在乎這個的就算男方婚宴做到這項傳統,生活應該也都在吵架」、「覺得聽聽就好,真的吃飽兩家開心比較重要吧」、「時代不同了,觀念也真的是要轉換了,這真的超無聊諧音梗」、「像我爸媽當初跟男方講好,請他們不用先離席,吃好吃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訂婚宴#離席#闖關#傳統#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2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