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法官金斯伯格才病逝 川普:下周會提新人選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4:24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昨天病逝,享壽87歲,這位女權鬥士跟現任總統川普的立場不對盤,美國大選前過世,無疑是給了川普一個大好機會,可以再把一名保守派大法官,送入最高法院,而川普在造勢場合上也證實,最快他將在下周提名一位女性擔任大法官。

圖/路透社

 
川普來北卡羅萊納州造勢,終於講了件不是在吹捧自己的事。

美國總統川普:「當我們今晚見面時,我們國家哀悼,我們失去了一位法律界的巨人,最高法院大法官,露絲.貝德.金斯伯格。」

著名女權鬥士,美國史上第二位最高法院女性大法官金斯伯格,日前不敵癌症病逝享壽87歲,川普前秒哀悼下一秒馬上興奮的向支持者表示。

 
美國總統川普:「下周我會提出大法官人選,會是一名女性。」

川普的可能人選有兩位,一位是芝加哥第7巡迴法院的巴雷特,一位是亞特蘭大第11巡迴法院的拉古亞,但不管最後是誰當選,最高法院立場都會更偏向保守派。

法學教授列文森:「這對川普總統來說是潛在的巨大勝利,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提名某人來填補其職缺。」

最高法院外美國國旗降半旗哀悼大法官金斯伯格,也有許多民眾送上鮮花致意,對川普趕在選前立刻填補大法官的位子他們很反感。

悼念金斯伯格民眾:「如果他(川普)有機會可選擇,任何他想要的人我會很失望,因為我不認為這是對的,我認為如果共和黨執意這麼做,那他們很虛偽。」

金斯伯格一生都在為鞏固女性平權,擴大同志與保障墮胎權做努力贏得美國左派的尊敬,但在選前病逝卻讓川普有機會,把大法官保守與自由派的比例,從現在的五比四轉為六比三,這不只牽動選情還會影響未來美國的政策走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高法院#美國#金斯伯格#川普#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9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