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歲女一覺醒來失憶! 醫揭腦病變「恐怖關鍵」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7:54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一名38歲女子過去無特殊病史,但由於壓力大失眠偶爾會服用抗焦慮藥物,怎料,有天卻久睡不醒,家人以為是鎮定劑過量,緊急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緊急注射葡萄糖液,仍未清醒,經詳細檢查發現,女子竟兩側大腦及海馬迴腦病變導致失智症,醫生說明原因。

台中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子敬透露,高姓女子無糖尿病史,當時急診發現有肺炎症狀,判斷是因發炎感染,才造成血糖降低和腦部受損。而女患者被診斷出,兩側大腦及海馬迴腦病變,導致失智症後,經數月治療,仍呈現認知及動作障礙,無法自理生活。

 

林子敬說,低血糖症狀輕微者,常莫名出現頭暈、盜汗、心悸、發抖等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抽搐、昏迷、休克等且造成中樞神經受損、失去知覺,更可能誘發心臟病發作及造成永久性腦病變。

談及低血糖腦病變,林子敬指出,患者不只行為怪異、抽搐、昏迷之外,如果大腦皮質及海馬迴部位血糖波動過大,將會造成神經元受損死亡,且腦血管會產生病變、栓塞,引發腦部萎縮、認知功能退化,導致不可逆的神經傷害。林子敬表示,有少部分病人本身無糖尿病,但由於急性感染症、創傷或空腹下大量飲酒加上飲食減少或腹瀉導致低血糖。

若民眾發生低血糖情形,林子敬建議,應及時補充糖分,症狀將有明顯緩解,但若低血糖不能及時改善,將影響大腦功能,出現一系列神經系統異常表現,甚至造成昏迷等嚴重意識障礙的情況。此外,他提醒,若低血糖狀況若未緩解或改善,應即刻就醫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腦病變#失憶#失智症#關鍵#林子敬#低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69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