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抱嬰搭捷運!9旬翁秒讓博愛座 「暖心理由」感動網友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6:51
圖/原PO授權使用
圖/原PO授權使用

博愛座讓座議題」在台灣爭論不斷,但近日有男網友發文分享一個暖心故事,他的爸爸今年高齡90歲,只要在捷運上看到需要座位的人沒位子可坐,就會立刻發揮博愛的精神,把自己的座位讓給對方,他擔心老人家發生危險,忍不住勸「依你的年紀,你的腳又不好,你不用讓位啊」,但老爸仍然非常堅持,並表示「別人尊敬我,我也要尊敬別人」,一席話讓網友們感動不已。

該名男網友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透露,他昨(17)日早上跟爸媽一起搭捷運,還沒到達目的地,老爸就突然從博愛座站起來,他趕緊抬頭一看,「原來老爸看到一位揹著嬰兒的媽媽走進來,老爸立刻站起來示意要讓位」。

 

男網友表示,因為老爸已經高齡90歲了,他擔心站不穩會發生危險,所以當時急著將老人家帶到他的座位上,並未在第一時間發現揹著嬰兒的媽媽,「不然我就會馬上讓位了」。而那名媽媽發現被老人讓位後,很不好意思地說自己馬上就要下車了,但老爸還是堅持把博愛座讓給對方。

男網友說,後來回程搭捷運時,老爸又把位子讓給一名老太太,他忍不住對年事已高的老爸說「依你的年紀,你的腳又不好,你不用讓位啊」,但老爸卻回答「博愛座就是給需要的人坐的啊!我有位置也是別人沒坐我才有位置」、「別人尊敬我,我也要尊敬別人」,讓他不禁感嘆「也許就是『博愛』的意義,還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男網友也透露,「老爸身體不錯,生活可以自理,只是還是會擔心他太過逞強,只能多注意了」。而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好令人尊敬的長輩唷~不過請提醒爸爸不要忘記自身的安全」、「看不出來90歲耶,如果自己有需要真的不要逞強喔」、「這才是真正博愛座的用意,也是位真的值得敬重的長者」、「比一堆倚老賣老,不順他們的意就詛咒、謾罵別人的老人,這位伯伯的精神真的讓人很感動,不過還是希望伯伯不要太勉強啦」、「我懷孕時搭捷運,也曾經被老先生讓過坐,而且不是博愛座,真的很感謝這世界有這麼棒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博愛座#讓座#讓位#捷運#90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