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疫情趨緩 海洋公園18日二度重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香港第三波疫情趨緩,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置的方艙醫院正式轉為備用。今天(9/18)起,香港包括酒吧、卡拉OK和游泳池在內的五大類場所,允許重新開放;另外,香港海洋公園也復工開園,但遊客入園要全程備戴口罩,購票必須網上預約。除了香港鬆綁禁令外,中國大陸的電影院,則宣布9月25日後上座率能提升到75%,影院期待接下來的大陸國慶檔票房能加速回溫。

遊客:「好開心。」

 

小朋友蹦蹦跳跳,期待入園後要好好大玩一番,因為疫情影響兩度停業的香港海洋公園,18日重新開放。

遊客:「第一天人比較少,可以沒那麼擔心人多染病,她們兩個女兒要求我來很久了,可以重開就先預約。」
遊客:「因為可以玩,我要玩扔波波(丟球遊戲),我要贏得禮物。」

 
園方替前一百名入園遊客,準備紀念玩偶和口罩當作禮物,但接近開園時間早上10點卻只有大約30位遊客在入口處排隊,而且礙於防疫規定,入園遊客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還要事先預約買票。

海洋公園今年在二度開園前,只營業了52天,人流和收入跌幅超過9成,5月港府撥款港幣54億,也只夠支撐園方未來一年營運,即使重新開放,樂園經營仍然承受巨大壓力。

香港海洋公園董事會主席 劉鳴煒:「好多支出當然能省則省,但始終要支付薪資,有動物要照顧,(我)上任之前已經確定,一年內轉虧為盈是不可能的事。」

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續放緩,18日一天新增3位確診,其中2位是本土病例,但都能追溯到感染源,因此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置的方艙醫院,轉為備用,視情況重啟。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 庾慧玲:「都要看醫院本身隔離設施容量,病人數目是否增加得很快,和是否有合適病人可以在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治療等。」

港府也允許包括酒吧、卡拉OK和游泳池在內的5大類場所復工,但各自都還有防疫規定必須遵守,譬如酒吧一桌只能坐兩人,桌子之間必須有透明隔板,營業時間也不能過晚上12點。

TVB記者:「酒吧負責責人預計,重開後生意額只有平日約兩成,但認為逐步放寬限制,對整個行業是一件好事。」

 
餐廳限聚令仍然保持4人,不過,營業時間又放寬,從原來的10點再延兩個小時。

餐廳負責人:「10點收比較倉促,12點希望做多一輪生意,希望部分客人收工較晚的過來吃宵夜,會好一些。」

雖然各項禁令,都有所鬆綁,但港府有鑑於6月份當時戶外限聚令放寬到50人,室內不限人數,結果確診人數從7月初就開始上升,這回謹慎得多,甚至呼籲香港民眾,接下來中秋假期,少出門。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 徐德義:「在人多,特別節日的情況,真的不鼓勵市民去人多地方逗留太久,或拿下口罩時間太久。」

採取逐步放寬的保守防疫策略,中國大陸的電影院,宣布9月25日起上座率要從原來的50%提升到75%,而且同意電影院可以販售零食、飲料。

 
影城店長 紹培俊:「賣品的利潤差不多是要占到整個影院利潤的50%左右,然後越是規模小的影院,它的占比可能會越來越高。」

電影院沒新片可播的窘境,也有改善,接下來大陸國慶檔期將有8部新上檔,其中有三部,是原先今年農曆春節要上檔的大片。

觀眾:「剛剛在那篇看到《姜子牙》的海報了,就是可能它上映的時候,我們也會過來看吧。」
觀眾:「國慶檔幾部都還挺期待的,《奪冠》挺想看的。」

大陸電影院從7月20日復工以來,累計票房已經突破人民幣50億大關,觀影人次超過1.4億,隨著人數上限進一步放寬,影視行業正加速回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香港海洋公園#限聚令#亞洲國際博覽館#方艙醫院#中國大陸#電影院#上座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83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