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返鄉嗎?南韓網熱議 國道「收費」堵車潮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疫情又回溫!16日再新增153例,而最近一個星期內的確診者,有四成都是60歲以上的銀髮族,他們不怕疫情拉警報,還設法擺脫防疫限制,到處外出散心,這也讓散發性群聚感染在各地不斷發生。距離中秋節剩下兩個星期,南韓當局一直苦勸,要民眾千萬不要返鄉,現在還破天荒宣布中秋連休「國道照常收費」,就是想藉此防堵車潮;不過還是有民眾很是猶豫,因為這個星期以來,網路上就議論紛紛,針對中秋要不要返鄉探親掀起熱烈討論。還有調查發現,中秋節前後,各地旅宿幾乎都已被訂滿,也讓外界擔憂真的會成為防疫破口。疫情遲遲看不到盡頭,南韓人現下把希望都寄託在「彩券」上,光今年上半年,南韓彩券銷售額就達到2.6兆韓元、折合新台幣650億,創下15年以來新高。

南韓16日新增153例,單日確診數連續三天呈現增長,上周末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又有回升跡象。

 

MBC主播:「單日新增病例維持在100出頭,原先外界期待能降到二位數,但各處又一直爆出疫情。」

南韓起亞(KIA)汽車位於京畿道的工廠,繼6月份後再次淪陷,包含員工、家屬等至少11人中鏢;首爾江南區一間口罩商也傳出群聚感染,累積達21例;就連知名的KBS和YTN電視台也再度爆出疫情,封館大消毒。

南韓銀髮族:「我每天都來這,我們老人都很鬱悶啊,沒地方去玩,這也進不去。」
 

根據統計,南韓近一周新增病例,當中有超過四成是60歲以上的銀髮族,雖然疫情拉警報,但長輩們「更怕無聊」,平日的社區街頭,出現「老人外出散心潮」,各地醫院、療養院和地方活動中心,持續爆出老年人群聚感染。

JTBC記者:「當時A男為了搭高鐵來到首爾站,8分鐘後,A男搭上高鐵離開。」

一名60多歲的男子,就無視防疫規範,確診後還搭高鐵出遊,防疫當局會同警方,大陣仗穿防護衣出動逮人,所幸在2小時後,順利將人帶回治療。

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總協調發言人 金強立:「我們一直奉勸各位國民,盡可能不要返鄉或探親,請待在家過中秋節。」

距離中秋連休只剩下兩周,南韓當局再三拜託,要民眾在家過節,17日更破天荒宣布,今年中秋「國道不再免過路費」,藉由維持正常收費,防堵連假車潮。但南韓網路上,還是出現一波「煩惱文」,很多民眾對於到底要不要返鄉探親,至今理不出頭緒。

南韓民眾:「爸媽很擔心,因為我們有小孩,所以叫我們別返鄉,但真的太久沒見到他們,我覺得他們內心應該很想我們。」

南韓當局目前,除了先前制定為期兩周的特別防疫期,暫時還沒擬出更具強制力的規範,也引發外界擔憂。 
 

南韓旅宿業者vs.Channel A記者:「酒店式管理的客房都沒囉!啊,全部都沒了嗎?對喔。」
南韓旅宿業者:「10月第一、二周,星期四和五的時間都沒有房間囉。」
南韓旅宿業者:「現在各房型幾乎都沒房間了欸。」

因為就算政府不斷苦勸,但實際調查發現,中秋前後,各大旅宿房間幾乎已被訂滿,顯示不少民眾已做好返鄉準備;返鄉再加上觀光人潮,預計這個中秋節,光是濟州島就會湧入超過20萬人,讓當地再次如臨大敵。

南韓高三生:「現在真的非常緊張,到目前為止最緊張的一次。」
南韓高三生:「很多同學原本會去K書中心或補習班唸書,現在只能在家念,大家都覺得念書效率變很差。」

 
南韓的高三生同樣緊張,距離學測不到三個月,17日全國舉行最後一次模擬考,學生們各個難掩焦慮,受疫情影響,讀書品質大打折扣。

南韓"讀書Youtuber":「升到2.5級防疫時,(影片)從平常的4百人在線,後來最少都有6百人同時在線。」

南韓「讀書型Youtuber」最近趁勢崛起,只拍攝讀書畫面、完全沒有對話,以制定好的時間表,靠著翻書、寫字的聲音,一天下來,就吸引上萬名網友跟著一起念書;也有學生自行籌組「線上讀書會」,開啟視訊,互相幫忙解題。

韓聯社TV記者:「道路兩旁堆滿餐廳用過的二手碗盤,還可以看到有很多像這種,根本就沒使用痕跡的全新用品。」

面臨困境的還有南韓自營商,首爾黃鶴洞的「二手用品一條街」,近期堆滿中古鍋碗瓢盆、桌椅和設備,數量達到前所未有之多。疫情重創生計,南韓人轉將希望投注在「彩券」上,光今年上半年,南韓彩券銷量就達到2.6兆韓元,約台幣650億,也創下15年以來新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首爾#KIA#起亞汽車#YTN#KBS#中秋#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85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