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女童被撞「鎖骨骨折」 家長控:警衛沒通報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4:01

高雄仁武區,有一名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女童,放學時和三年級的學姐擦撞,沒想到這一撞,導致右側鎖骨骨折,家長指控,女童跑去找警衛時,第一時間居然沒有伸出援手,還要她忍耐,等了30分鐘才有校護才出現,但學校澄清,警衛原本以為是擦傷而已,而且並非專業醫療人員,家長痛批,學校處理突發狀況,SOP有問題。

圖/TVBS

 
受傷女童:「我不要爬起來。」

包著紗布繃帶,受傷的小女童躺在床上,痛得沒辦法好好休息,因為她在學校被同學撞到,導致右側肩膀的鎖骨骨折斷裂。

受傷女童媽媽:「妳再忍耐一下,媽媽等一下就來了沒關係,所以我到了的時候,我問發生什麼事的時候,警衛他說她在等妳喔,他也沒有跟我說小朋友受傷,是我看到小朋友在哭我才想說怎麼了。」

 
圖/TVBS

媽媽又氣又心疼,指控學校警衛沒有伸出援手,拿出監視器畫面,小妹妹在下課後4點08分,和同校學姐發生擦撞,哭著跑到警衛室,4點12分其他小朋友也出現,一起通報警衛,媽媽在4點18分趕到學校,等啊等的,在15分鐘之後,學校醫護終於出現。

受傷女童媽媽:「校護人員真的沒辦法第一時間,先去到小孩面前嗎?」

學校警衛:「當時這個小女孩她沒有哭、沒有鬧、沒有外傷、沒有流血,我就研判是一般的擦傷,小朋友走來,我就她跟媽媽聯絡沒有,我還請她打電話,媽媽說我馬上通知校護。」

圖/TVBS

解釋到快要掉眼淚,警衛原本以為是擦傷而已,沒想到傷勢這麼嚴重,事發就在高雄仁武區,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呂姓小妹妹,15日下午4點放學,學生們都要下課了,結果一位三年級的學姐,可能趕著要上安親班,結果撞上了呂小妹妹,等了30分鐘才有校方人員出現,家長認為校方狀況外,通報的SOP也不明確。

國小校長:「警衛先生的主要工作是要維持孩子的校安跟安全維護,那他本身也不是專業的醫護人員。那前面我們也會加強人力,來做巡察的工作。」

校長解釋,警衛的工作是維護校外交通安全,事發第一時間也有請女童通知校護,只是家長認為,警衛第一時間的反應讓人無法接受,放學時間,學童難免奔跑,面對突發狀況,流程還要再加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骨折#校護#就醫#受傷#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26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