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阿嘎機捷展覽免付790萬場地費挨轟 鄭文燦:重新評估


發佈時間:2020/09/16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3:34
網紅蔡阿嘎與桃園捷運合作展覽,被外界質疑圖利。(圖/TVBS)
網紅蔡阿嘎與桃園捷運合作展覽,被外界質疑圖利。(圖/TVBS)

桃園捷運公司與網紅蔡阿嘎合作在三重站打造蔡阿嘎兒子的展覽換取廣告效益,蔡阿嘎則免付790萬元場地費,遭外界質疑圖利;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示桃捷重新評估合作契約。

網紅蔡阿嘎為慶祝兒子蔡桃貴生日,包下機場捷運A2三重站打造展覽,日前有桃園市議員質疑桃園捷運公司圖利蔡阿嘎,並未向他收取新台幣790萬元的廣告牆面租金等場地費。

 

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當時回應,桃捷公司是與蔡阿嘎採互惠合作方案,經評估蔡阿嘎網路廣告效益大於租金,雙方才合作,由於是「互惠合作案」,所以雙方均不需要收付費。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今天晚間轉述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合作案的看法,鄭文燦指出,桃捷公司在A2三重站打造為「親子主題車站」,原意是配合新北市大都會公園所增加的親子共遊人潮,因此,車站的佈置、主題活動是與「大頭佛公司」互惠合作。

鄭文燦要求桃捷公司就互惠內容,雙方各自負擔哪些成本,得到哪些效益,要清楚對外說明,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針對A2三重站大頭佛公司的佈置,引發網友不同看法,鄭文燦認為,這樣反而模糊了桃捷公司打造親子車站的初衷,因此請桃捷公司依照內部決策程序,重新評估與大頭佛公司的契約。

鄭文燦也表示,桃捷在面對機場出入境旅客幾乎歸零的挑戰下,運量從谷底慢慢爬升,現在漸漸回到一天約5萬人次,雖然距離去年高峰8萬人次仍有段距離,但仍對桃捷團隊表示肯定。

劉坤億14日也在臉書(Facebook)發出千字文解釋,他表示,這項合作案並非僅以7月蔡桃貴慶生為主題,還有8月父親節、9月祈福月、10月職棒月等。

劉坤億表示,這項互惠合作案,大頭佛公司所提供的「數位媒體廣告」市價須高於桃捷公司A2車站所提供的「商業廣告版位和活動場地」市價,從7月18日到8月25日,合作案履約39天,大頭佛所提供的數位媒體廣告市價就已達新台幣1555萬元。

劉坤億也表示,A2三重站去年每天平均運量約3000人次,今年受疫情影響,每天平均運量不到2000人次,「會有廠商願意付租金進場嗎?」透過和蔡阿嘎的合作案,7月18日開展以來,A2三重站天平均運量增加近千人次,截至8月底保守估計增加近200萬元票箱收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捷運#蔡阿嘎#蔡桃貴#廣告#圖利#鄭文燦#機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12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