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鴻升逝世  醫曝:1小時內猝死95%心臟病發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6:03
藝人黃鴻升猝逝。(圖/翻攝自AES黃鴻升臉書)
藝人黃鴻升猝逝。(圖/翻攝自AES黃鴻升臉書)

年僅36歲的藝人黃鴻升驚傳過世!根據媒體報導,黃鴻升從浴室走出來時,因不慎滑倒摔傷倒臥床邊,目前死因還有待釐清。醫師指出,1小時前還好好的、1小時後突然死亡,高達95%機率都是心臟病發作猝死,尤其是在清晨、傍晚及洗澡,最容易發生。

媒體報導,台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1時27分接獲報案,救護人員趕抵黃鴻升住處時,發現已經出現屍斑、身體僵硬,由於已經明顯死亡因此並未送醫,後續交由警方處理。據警方初步調查,研判是從浴室走出來時,不慎摔倒造成。

 

據了解,黃鴻升生前每天早上一杯拿鐵配甜點,2019年曾到醫院健康檢查,結果發現有三高,尤其是三酸甘油酯過高;他才開始戒糖、戒澱粉,加上跑步減重,在3個月內成功瘦了7公斤,三高數字也下降了。

1小時內猝死 高達95%心臟病發作
台北醫學大學急診學科教授、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高偉峰指出,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顯示,24小時內猝死,8成死因是心臟病發作;如果是1小時內猝死,更有高達9成5的死因是心臟病發作。

 
進一步分析心臟病發猝死原因,20歲以上心臟病發猝死,以冠狀動脈心臟病為主,20歲下心臟病發猝死,大部分是肥厚性心肌症,是一種遺傳性心臟病。

高偉峰強調,大部分的猝死原因是心臟病發作,臨床上,許多個案因心臟病發作,才會造成摔倒,而最常見的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成因,包括:遺傳、老化、三高、肥胖、吸菸、家族史。

3大心臟病發作時間
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發現,心臟病發作最容易在清晨、傍晚及洗澡發生,因為溫差大,造成血管快速收縮:

清晨:從溫暖的被窩起床。
傍晚:從室內到室外。
洗澡:洗澡脫衣、洗澡後。

5大徵兆就醫檢查

高偉峰提醒,一旦曾有出現不明原因的胸悶、胸痛、頭暈、昏倒、喘不過氣等等徵兆,務必要就醫接受心臟檢查,包括:運動心電圖、心臟超音波等,釐清病情,才能預防猝死。

 
原文請見:黃鴻升走出浴室摔倒過世!醫曝1小時內突然死亡 95%都是心臟病發猝死 3時間最容易發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鴻升猝逝

#黃鴻升#猝死#心臟病#冠狀動脈心臟病#三高#遺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75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