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市堅持「牛豬瘦肉精零檢出」 罰鍰條文送議會通過


發佈時間:2020/09/16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1: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嘉義市府提出嘉義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若有檢出但未超過中央安全容許量要罰鍰,草案今天經市議會三讀通過,並增列包含美牛,將送交衛福部核備。

嘉義市政府於2016年公布實施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其中第6條規定嘉義市轄內販售豬肉及其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但因中央法令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已有罰則(處新台幣6萬至2億元罰款),嘉市自治條例未訂罰則。

 

政府於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豬肉進口,衛生福利部並公布安全容許量;現階段嘉義市轄內豬肉不得檢出瘦肉精,將修訂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增修罰則。

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條文增修罰則部分,豬肉瘦肉精若檢出超過中央法規安全容許量,依食安法裁罰;若有檢出,但低於中央安全容許量,將依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裁罰3萬至10萬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嘉義市政府將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於7日提交市議會審查,並於今天經市議會臨時會三讀通過,市議員蔡文旭會中提出食安自治條例不能有雙重標準,除了針對美豬外,也要增列美牛部分,一併獲得通過。
 

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這項修正草案是為了民眾健康及食安把關,感謝議會支持民意;中央與地方的立場一致,就是捍衛全民的健康、為食安把關,希望中央能早日核定。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這項修正草案經市議會三讀通過後,將依程序送交衛生福利部核備,後續會依照核定的結果公告實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豬肉#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食安#美豬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48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