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界壩1秒洩200噸水!台電:凶手不排除是「老鼠」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6:56
武界壩無預警放水釀3死,台電不排除老鼠、蛇是肇事凶手。(圖/TVBS)
武界壩無預警放水釀3死,台電不排除老鼠、蛇是肇事凶手。(圖/TVBS)

南投武界壩疑無預警放水釀3死1失蹤,台電第一時間關閉所有水力電廠閘門調查,初步研判有可能是老鼠或蛇闖入控制箱誤觸而開啟,表示「閘門異常開啟已到全開度6公尺,每秒可以流出200噸的水,這次的自動開啟情況以前也沒有碰過。」

兩家人12日前往南投仁愛鄉下游河床邊露營,卻慘遭上游大觀發電廠無預警放水,其中4名遊客被沖走,3死1失蹤。意外發生後,台電初步調查後對外聲明,武界壩共有11個閘門,其中6號閘門於13日凌晨4時12分第一次異常開啟,工作人員28分緊急強制關閉,但當時閘門已達全開度6公尺,直到43分耗費盡31分鐘才真正完全關閉,放流水量每秒208立方公尺,豈料5時8分二度異常開啟,因立即切斷電源,閘門僅開36公分,放水量不多。

 

武界壩6號閘門異常開啟,台電第一時間關閉所有水力電廠閘門調查。(圖/TVBS)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至於事故原因,台電初步研判表示,山區老鼠、蛇類比較多,不排除是野生動物闖入控制箱內誤觸閘門開關而釀禍,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至於真正釀禍原因將由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中。

意外發生後,台電即刻關閉全台所有水力電廠閘門,水利署全面盤點水庫情形。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武界壩閘門異常自動開啟情形過去從未發生過,且依規定每半年就會檢查一次,上次檢查日期為4月13日,原預計下次例行檢查時間在10月中旬,「閘門第一次異常開啟已到全開度6公尺,每秒可以流出200噸的水,這次的自動開啟情況我們以前也沒有碰過。」

 
事發當時兩個家庭共4名大人與2小孩,其中一名盧姓母親因睡車上逃過死劫,睡帳篷的5人則是慘遭大水沖走,一名父親游回上岸,其餘3人遺體則遭尋獲,目前仍有1大人失蹤,消防人員持續搜救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界壩#老鼠#台電#放水#露營#失蹤#閘門#水力電廠#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83

0.2339